走进秋天15
古人云:“一叶落而知天下秋”是的,也许你还沉醉在夏的蝉声里,或许你不经意,但秋已悄悄地走近了你,你也已经走进了秋。
走近秋天,我仿佛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
天,是那么蓝,那么清亮,那么空灵,蓝汪汪的像块水晶。可它也并不纯净,总有那么一朵白云,一朵状如游丝的白云飘荡在空中,那么悠闲,那么舒适,那么令人神往。
天空下的群山呢?你怎么那么急?一个个赶趟似的披上金花外套。新郎还远在赶来的路上呢!别那么早穿上婚纱,把小山弄脏了。
看着群山的外衣,我真是既羡慕又嫉妒,可是它太大了,那就好好看看吧!瞧,那松柏们依然身披绿色军装,守卫着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有外套上的红花,是些梧桐与枫树。一片片叶子换上金黄或大红的舞衣,在风伯伯的鼓励下离开母亲的怀抱,旋转、跳跃、婆娑起舞。犹如美丽的蝴蝶般自在,洒脱。最后落叶归根,为养育自己的大树盖上暖被,让她不再受寒冷的侵袭。秋霜婆婆还为万物盖上薄纱,让金秋更加美丽动人。好一个“霜叶红于二月花”。
远处,忽然传来了鸟儿们的演奏,那般随和,那般柔美。偶尔,还有一两声虫鸣,夕阳西下,蓦然回首,牧童的笛声似乎又在枝头萦绕开来。声声回响耳边,声声流入心田,我仿佛又听到贝多芬在弹奏那曲美妙的《秋日呓语》。此时此刻,我的灵魂融入了自然……
轻轻趟过那条满流着童年笑声的溪,踩着枯黄的小草,轻轻,悄悄地来到田间。这里一股泥土的芬芳扑面而来,细闻,其中还混杂着谷穗的清甜。远处几位农民伯伯正在劳作。弯下腰,慢慢地捧起一簇金色的希望,这希望沉甸甸的。照开了农民那古藤般的脸,展开了一幅百年画卷。
秋天是一位舞蹈家,她婆娑起舞。
秋天是一位酿酒师,他酿造着希望。
秋天是一位画家,他描绘着天下最美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