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秋天4
微凉夜,柔风拂脸,似曾相识,喔,原来是盛夏使者与成熟使者的换班,在这月明风轻的夜晚,秋,接替了点缀大地的任务。
晨曦,一丝笑语,打破了宁静:仔细望去田里的农民,玩耍的小孩,都在笑迎秋天,他们笑而不语,像是在感谢秋天让他们又丰收了,他们笑得那样真诚,那样安适,仿佛小孩般投入秋的怀抱,贪婪的“索取”秋的所有,秋的欢笑让他们走进秋天。
晌午,所有秋的“孩子”都热闹起来了。有在田里收割的,有在家里做饭的,有在田野中追逐的,还有在果园里吃果子的呢。家乡的风俗民情,给秋天添加了一丝光彩。家中人做好了饭来到田中,递上一块手帕,让田里人擦汗,然后收拾东西回家,走在路上,嬉笑打闹的场景随处可见,回到家,妈妈出去叫孩子,在田野里追逐孩子,被弄得一身污泥,妈妈看见了假装扬起手打他,却是在帮他弹去身上的灰尘,走在回家的路上,鞋带掉了,妈妈蹲下身去帮他系,一楼头发掉了下来,孩子帮妈妈拂在耳朵上,这种母慈子孝的场景,令人欣慰,回到家中一家三口天南地北,其乐融融,秋的慈祥让他们走进秋天。
黄昏,太阳依依不舍的挂在天边,它要落下去了,但使劲地撑着,直到脸红筋涨,他以为自己很难看,其实不然,它的脸红,把周围的晚霞添加了一份娇气的美,一个完美的组合,给秋穿上新衣,人们全都停下手中的活儿,望着这幅秋日风情画,被深深地陶醉了,他们在想:为了秋天,太阳死撑着不掉下去,因为它知道,自己还能坚持,他顽强的精神感化众人,让人们知道,事情成功与否在于信念,只要有了努力,你就会为你身边的人,为自己带来光彩。
午夜,万家灯火通亮,有的像在窃窃私语说今年收成真不错,有的像在高谈阔论,诉说市面上自己远大的理想,而秋呢?它则像一位害羞的姑娘,躲在角落倾听,偶尔微风亲吻他的脸,他会像太阳一样,“羞”红着脸,快速地飞到另一个角落继续听着,当有人说他的美时,他会不好意思,当有人说他慈爱时,他会微笑点头,从心里把祝福给予他的“孩子”,让他们都幸福。秋天用微笑让人走进他。
这就是秋,神韵之美,不过他有时也在想自己真的神秘吗?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