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秋天6
周六清晨五点,爸爸开车带上我和妈妈、爷爷、奶奶以及四奶来到灵谷寺。我们想去感受一下秋天的气息。
此时,天还没有亮,气温很低,阵阵寒风向我们袭来。虽然我多穿了件外衣,但还是打了几个寒颤。
五点半时,我们终于到了灵谷寺景区,那里的老年人三五成群地在一起,有的在安静地钓鱼,有的在认真地打拳,有的在欢快地跳舞,有的在尽情地歌唱……真是一幅快乐而又和谐的画面。
我们停好车子,从车里出来,慢慢地走在羊肠石径上。当我们拐过一个弯时,忽然一阵清风吹过,那浓香甜润、沁人肺腑的香气,真让人陶醉不已。
继续往前走,突然我“哎哟!”一声,原来是一颗野板粟成熟了,从高高的树上掉了下来,正好打到我的头上。这时我们发现地上已经有不少的野板粟了,爸爸勤快地捡起了板粟,妈妈开玩笑说,爸爸以后可以不用上班,去卖板粟。我们全被逗乐了。
太阳渐渐从东边升起,当第一道曙光“唰”得从树林中穿过时,顿时眼前的世界变得闪亮。“啊!”我伸出双臂,向上舒展身体。仰望天空,一碧如洗的蓝天,像一块巨大的蓝色绸缎。“真是难得一见的美丽天空啊!”我们一行六人不约而同地赞叹道。
当陆续游览完灵古寺、灵古塔、谭延闿墓等景点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坐车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还在心里回味着那清晨里的美丽秋天。
喔,走进秋天,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