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秋天14
不知何时起,我开始喜欢上了秋天。
我喜欢它的风轻云淡,喜欢它枫叶漫山林的感觉,更喜欢夜晚独自一人走在洒满落叶的小路上,聆听着青蛙跳出池塘的声音;蝈蝈儿在草丛中歌唱的声音;偶尔一户人家关灯的声音。当我诵读着戴望舒的《雨巷》时,周围的小草,小花便会簇拥过来,当我忠实的听众。他们为我演奏着音乐,那个时候,我仿佛在夜幕的照射下走进了那条小巷,看见了那个如梦如幻的女子。
是的,我喜欢这种感觉,这种自然,悠闲的气息。当秋天到来时,我一定会坐在洒满阳光的草地上,给金黄的树叶讲故事,告诉它们小红帽的孝顺,白雪公主的善良。
我会用我的笔,再伴着花茶的芬芳,给它们画一幅画,我相信,当这幅画诞生的时候,它们已经在湿润的泥土里安了家,在下一个秋天来临之际,会继续听着我给它们讲有趣的事。
在每个秋天,我都会和秋风一起玩耍,互诉衷肠。我羡慕她自由自在,她羡慕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我们会做许多不可思议的游戏:掐一根绿萝养在水里,晚上开一场绿萝仙子的舞会。捡一片刚从树上掉落的树叶,去帮助在水里迷路的蚂蚁……
在我的世界中,处处围绕着秋菊、紫茉莉,满山枫叶轻飘,太阳折射着七彩的光芒。地上洒落着苹果,橘子,不远处的高粱散发着火红的美丽。千树万树的红叶,愈到深秋,愈是红艳,远远看去,就像火焰在滚动。秋风瑟瑟,卷起满地的落叶,像是一只只失去色彩的蝴蝶,那是我和绿萝姑娘的翩翩起舞,就在那略显悲伤的背景里,不远处,蚂蚁辛勤的搬运着食物。
晚秋了,我想我还将淡然地走下去,一路收集树叶上粲然滚动着的晶莹的露珠,看淡淡的草色中优雅的白蝶翩翩起舞。
我会向床头的绿萝许愿,希望在下一个秋天,我还能这么的单纯,还能这么充实的度过,这只是我的梦,我的幻想,可是,他们是存在的。不会用言语表达情感的他们不一定没有生命,他们在等待,等待着一个机会遇到一个愿意听他们用行动来表达情感的一个人,我很希望,那个人就是我。
这只是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