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秋天7
有人常用蓝色形容秋天,因为秋天是凄凉的,萧条的,寂寥的,正如蓝色一般忧郁。秋天真的是这样的吗?我趁着阵阵秋风,溜进了秋的世界。
秋天是凉爽的。走在乡间小路,一缕清风徐徐从脸上掠过,那么温柔、清凉,仿佛像一匹光滑无垠的丝绸拂过你的面庞。风中飘来朵朵蒲公英,风儿宛若是一叶扁舟,搭着蒲公英,飞往幸福的角落落地生根,繁衍生息。我好像已经看见了满地绒毛似的小伞,渐渐长大,给秋日带来许多诗情画意。哦,我明白了,秋风是秋姑娘派来的信使,它是万物养育下一代的桥梁,它是慈祥的。
秋天是丰腴的,看啊,田野上一片金黄,金色的谷穗都沉甸甸的,它们一个个都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笑得直不起腰,谦虚地低下了头。农民伯伯们手持镰刀,谷穗们随着脚步一下一下“咔嚓”地响着,这声音是甜蜜的,它代表了丰收的喜庆,汗水的成果,农民的笑颜。那丰收的气息弥漫了整个世界,稻香从风中溜出去,溜进每户村庄,溜进每个人的耳中,向大家报告着好消息:“秋来了,丰收了!”哦,我明白了,秋是五谷的欢庆日,他们把酝酿了整整一个夏天的果实都亮了出来,充满了欣慰与喜悦。
秋天是色彩斑斓的。山中的秋枫感知着节气的变化,急忙换上了火红的袍子,橙黄的棉帽,远远望去,那一片枫林像是流光溢彩的锦绣,是一颗散发着夺目光彩的钻石,倒映在秋波澹澹的清澈的消息中,倒映在山径中,为秋天的画板抹上了一股亮丽的色彩。桂花与菊花也展开了笑脸,迎接着秋的气息,沐浴着新生的柔风,那米黄的桂花挤成一簇,像是一朵攒得很整齐的珠花,那硕大缤纷的菊花,又像是秋姑娘青丝云鬓上的一枚花钗,秋姑娘配上了珠花与花钗,在平凡朴实的自然美中又添了一分风韵,更显娇艳动人!
秋天也是微带一丝惨气的。百花凋残,秋风扫落叶,但这又预示着来年的灿烂,花儿们必将在春天重新绽放光彩。“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天孕育着春的妩媚动人。
我发现了,秋天依然是生机勃勃的,它在丰收时来临,并不是只会索取百花颜色的无情人。我走进了秋天,我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秋天,它的颜色是绚丽的,它是汗水的结晶,并不是空虚飘渺的蓝色。
走进秋天,去感受金黄的韵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