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秋天还未结束,迎着清寒或旅游或山行,多好呀!也许,秋天的景色过于素淡,树木、花儿也都枯萎凋谢了,可正因为没有那么万紫千红的景象,才更适宜漫步……
走进秋天
趁着假日,我和爸妈出了城,寻秋去了。车行如梭,沐着那爽朗的秋风,我的心早已飞到那山水之间。“寻秋的什么呢?”,嗯,秋的影子么,就该是黄色的呀!如果我看到哪里有金黄,那么秋一定去过那里。
远风渐近,那山,那树,那草都清晰起来,仿佛触手可及。山下那一股慢吞吞的小溪,它流的没那么快,时断时续,但也未干涸。
到了!车还未停稳,我已匆匆地开始寻秋了。穿过矮树丛,走过小桥,不经意间,那期待已久的金黄扑面而来。就在远处那片阔地上,我猛地站起身来,朝着那片金黄奔去。那是一片桦树林,在树顶上有大片的树叶,秋风吹过树叶随风飘起,那是秋姑娘的纱巾,随风舞蹈。树干呢,依然挺拔坚韧,它看上去那么苍劲。我踩着飘落的树叶哗哗作响,拾起一片细数精致的纹理,我看到了它蕴含的生命的奥秘。
“秋还在哪里呢?”我舍下白桦林又去寻找。小桥下,溪水依然迟迟的。放眼望去,依旧是几许衰草,一带疏林。莫不是秋天嫌这里太素淡,没有落脚,就飞走了。
我还是喜欢那片白桦林,我又重新跑回了那里,黄色依疏,但似乎比刚才更淡了一些。我坐在林间,不禁丝丝秋情涌上心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潮。”“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望远方高山,虽没那么青翠苍劲,但也层林尽染。看过林间小溪,虽没那么波澜壮阔,但也缓慢轻柔。
夕阳远眺,该回家了,爸爸问我:“寻到秋了吗”“当然”我爽朗的回答。“是什么呀?”“不告诉你,我们各寻各的吧!”爸爸呵呵地笑了。
暮风渐凉,微微生出几丝寒意,我略有几许徜然。秋何所在,朦胧之中,我好像找到了她的步履,那或许就是几许安然,几许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