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过年啦!终于要过年啦!我期待已久的新年要到啦!
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炸年货,包饺子,还要进行一次大扫除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来迎接新的一年!记得30号那天我们家就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首先,我和妈妈把客厅整理了一遍,爸爸负责扫地和托地,,就连平时调皮捣蛋的弟弟也忙了起来。
把家里收拾好后,我们就顺便把春联也贴了上去,上联是:春满家园福临门,下联是:天顺人和开鸿运,横批是:瑞气盈门;这都挺好,可是这个福字为什么要倒着贴呢?我就去问了爸爸,爸爸语重心长的告诉我:“这代表福到了!”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贴完春联就是包饺子,炸年货的时刻啦!我最喜欢包饺子了,因为这样,我可以帮妈妈一起擀饺子皮儿,和面,也可以吃到香喷喷的饺子,今年包饺子我们全家总动员一起上,爷爷和爸爸来擀皮儿,我和奶奶妈
妈来包饺子,弟弟来送饺子皮儿我们一家人忙的不亦乐乎!哈哈!还是人多力量大,不一会饺子就包好了。接下来, 就是炸年货的时刻了,说起炸年货,我们家的“美娘大厨”今年给我炸了许多好吃的呢!有脆皮莲菜,还有炸鸡块,炸鱼块,炸丸子……
总之,这是一个有趣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