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5
一道道晨曦划破夜空;一个个灯笼飞上屋檐;一幅幅对联贴上墙壁;一件件新衣奔离衣柜;一声声爆竹响彻天地;一片片彩霞空中飞舞;一阵阵欢呼请出红日;一句句祝福口耳相传――过年啦!随着时间银河的脚步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春节,它象征着美好幸福、团圆欢聚。
到了傍晚时分,我们一家三口都去奶奶家吃团圆饭。一路上,行人稀少,大概人们都回家过年去了吧!虽然人影很少,但是城市却被装点得十分美丽。一眼望去,马路两旁的树木都镶满了各式各样的彩灯,五光十色,五颜六色的灯使我眼前一片璀璨。翠绿的树海仿佛成了“彩海”,火树银花,分外妖娆,如同一条条美丽的小蛇盘绕树干上。看久了,还真有点令人眼花缭乱,来到奶奶家,就闻到一股股浓香,沁入心脾。原来呀,奶奶早已经备好了一桌丰盛的饭菜,等着大伙儿来呢!这时大家欢聚一堂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
大伙儿来齐了以后,便开始吃年夜饭,我肚子早就“咕咕”叫个不停了,就“大吃特吃”起来,一会儿开饮料,一会儿夹菜,一会儿吃饭,呵,真是手忙脚乱。在爸爸的鼓励下,我给在场的亲人们拜了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大爷大娘事事顺心,日进斗金” 夜空中一片寂静,一轮皎白的明月照耀着无垠的大地,人们都沉浸在幸福中。祝愿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