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15
过年啦!过年啦!大街小巷都张灯结彩,播放着喜庆的歌曲。挨家挨户都贴上了福字,贴上了对联。而对小孩来说最开心地事儿当然就是有好多好多的压岁钱可以收到。妈妈说长辈给小辈压岁钱,可是有来历的哦!这都寄托了长辈的祝福和希望。小孩们看着好多毛爷爷心里当然是乐开了花,另外过年了大人们忙的不可开交,买年货、送礼、送红包、还要忙着走亲戚。趁着大人们不注意,孩子拿着压岁钱买糖吃,买鞭炮玩。
夜晚慢慢降临,窗外此起彼伏的鞭炮声阵阵响起,天空被映得五彩缤纷,美极了!我们都在外婆家过年,一家人围着象征着团圆的大圆桌,边吃着年夜饭边聊着天。在欢声笑语中我和几个姐姐弟弟们一起躲在角落里数着外公外婆给的压岁钱,并互相炫耀着自己的毛爷爷。
“开始了!开始了!”在外公的招呼中春晚开幕了,这时沙发上坐满了人,大人们边磕着瓜子边拿着手机的抢敬业福,我们小孩子都边吃着零食边玩着游戏。
屋子里热闹的春晚播放着,而窗外“噼里啪啦”烟花爆竹声吸引了我和姐姐弟弟们,我们一溜烟的都跑到院子里抬头望,一束束烟花嗖地飞上去在半空中炸开,成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朵。我们尖叫着,院子里都是我们的欢呼声。愿我们的生活像烟花一样美丽!
春节真快乐,猴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