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9
过年了,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上了对联和福字,小朋友可以穿新衣服,放鞭炮,来庆祝新年。
走在大街上,到处可以听到新年的音乐,街道上也被环卫工人们打扫得干干净净,换上了漂亮的衣服,道路两旁的路灯上,叔叔们正在齐心协力把红彤彤地大大灯笼挂上去,整整齐齐,一个不少,一个不多,就像士兵站在那里,来保卫着我们这座小城,赶走年兽。
大年初一,我早早地来给樟树妈妈拜年。为什么要拜樟树呢?哈哈,因为我六岁的时候开过刀,阿公就给我认了樟树妈妈,希望我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所以我每年都要去给樟树。我们来的时候,树上已经贴满了红色的纸,爸爸也把我给樟树妈妈的信用透明胶贴在了树上,并给我三根香点燃,就冒出了灰色的烟,我拜了三次,在心里说了三个愿望我和爸爸妈妈美好的愿望。。然后我把红色的香一个个插在了泥土里,樟树妈妈就会天天保佑着我。我们就这样离开了樟树,走在空荡荡地大街上,没有车也没有多少行人。
过年是一个中国的传统节日,每个小朋友都听过年兽的故事吧?那你还知道哪些关于过年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