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买的新书寄回来了,我激动的拆开包装,哇!太棒了,有《小机灵多多的趣味数学书》,还有我喜欢的.《法布尔昆虫记》。我连忙迫不及待地读起来。
我一口气看了两本《法布尔昆虫记》。从这本书里,我认识了四种昆虫,有聪明的猎人节腹泥蜂、手术专家沙妮峰,还有战争狂红蚂蚁和嗜尸者麻蝇(也叫寄生蝇)。
我觉得这四种昆虫里红蚂蚁最厉害,不过它太懒了,所有的家务活必须由黑蚂蚁来干。可要是没有黑蚂蚁怎么办?红蚂蚁还不得饿死?不过它们战斗起来可是让人刮目相看呀!
《法布尔昆虫记》真是一本即精彩又有趣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