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我经过层层选拔打败了各个对手,终于可以代表学校参加鼓楼区的故事大王比赛了。然而每天在家里苦练。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好慢,感觉度日如年。盼星星,盼月亮,可算盼来了比赛。周五上午,我盛装出席,激动、紧张地来到了现场,一进场,向四周望去:高手如云,选手们都在紧张的准备。我想:这么多人,我未必能得高分。只有努力。加油!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我定睛一看——正是沈老师!她不断地鼓励我,为我加油、鼓劲。时间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原本像蜗牛一样慢,现在比火箭还快。还没反应过来,就该我上场了。在舞台上望着台下黑压压的一片的人头,我一时语塞,排炼了那么多遍,竟然大脑一片空白,完全想不起来了。我心里像小鹿乱撞,冷汗直冒。脑海中疯狂搜索着。我的眼神四处乱窜,这时的我多么希望有人能给我一点提示,哪怕一句也好。当我看见老师对我慈祥的微笑,给了我一个坚定的眼神时,我的心里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我想起来了。随着高山流水的伴奏响起,我的嘴巴吐出了一串串抑扬顿挫的句子谢谢大家。话音未落,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下台来,老师兴奋地说:你今天发挥的比任何时候都要好,真棒!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老师还有事,那我先走啦,再见!说完,老师就急匆匆地走了。
啊,老师为了来看我的表演,放下了手头的一切。她那么忙,还来看我,我很感动。老师不仅给了我们关心,还有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