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作文
冬,默默无语地来了。寒风放肆地吹着,鹅毛般的大雪也纷纷飘下来,大地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雪渐渐停了,孩子们开始活跃起来,三五成群在雪地上玩耍。有的在跟伙伴们打雪仗,大胆的则在山坡上滑雪。只有一个小姑娘,她背对着一张张的笑脸,独自一人在松树下堆雪人。由于没有伙伴们的帮忙,她堆起来特别费劲,在大雪天里,额头上竟开始布着晶莹的汗珠。
一个跟她齐头高的雪人堆好了,小姑娘嘴角扬起了一丝微笑,小小的酒窝若隐若现地出现在冻的通红的脸蛋上。“绮儿!回家了!”小姑娘的妈妈在门口喊着。那个名唤绮儿的小姑娘哀求道:“妈妈,好不容易才下一场雪,让我再玩一会儿吧,好吗?妈妈……”“不行!”妈妈说,“你快给我回来!”“妈妈,就给我玩五分钟吧……”“唉,好吧。”妈妈拗不过她,只好叹气地说道。
绮儿小小的心又欢乐起来了,她把自己的粉红色绒毛围巾围在雪人身上。她对着雪人说:“雪人啊,我只能陪你玩五分钟而已,因为妈妈要我做许多许多练习题啊,快没时间玩耍了……你不要走哦,明年冬天下雪的时候,我会来松树下陪你玩的。”接着她指着不远处的白房子又说:“雪人啊,那是我的家,如果你觉得闷的话,就来我家吧,不过千万不要让妈妈发现哦!你想来的时候就敲第三个窗户吧,那是我房间的窗子……”“绮儿!你对着雪人嘀咕什么呀?快回家!妈妈又给你弄来一套卷子了,快回家做,做完以后我就带你出去玩好吗?”妈妈又在门口扯开嗓子喊。“知道了,妈妈!”绮儿在雪人的大肚皮上写上自己的名字:“雪人,我叫绮儿,你可别忘了我哦!”然后绮儿一步一回头看着雪人回家了。
雪人孤独地站在松树下,抬头望着天空。在一旁的松树叹气说:“真可惜啊!”雪人昂起头问:“松树爷爷,为什么你说可惜呢?绮儿明年还会来找我玩的!”松树抖了抖头上的雪花,说:“那是不可能的,雪人一到春天就会融化。也就是说,你不可能明年冬天见到绮儿了。”
“那怎么办呀?松树爷爷,你帮帮我吧!”雪人皱起眉头,着急地问,“那有没有方法让我不融化啊?我想一直和绮儿玩耍!”
松树爷爷缓解一下气氛,故作轻松地说:“那你只好乞求春天别来咯!”
雪人歪这头想了一会儿:对呀,春天不来,我就不用融化咯!它大声向太阳喊:“太阳伯伯,你能不能让春天不来呀?”太阳眯着眼,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雪人在喊它。抚了一下它的白胡子说:“呵呵,孩子,这可不行哦!春天不来,世间万物怎么办呀?”
“但是春天来了,我就得融化了!绮儿说明年冬天还会来找我玩的,我怎么可能失约呢?”雪人很想痛痛快快大哭一场,可是不行,因为它只是一个雪人。
雪人忧郁地望着白房子的第三个窗户,它想寻找绮儿的身影,但无奈距离太远,模糊不清。为什么雪人的生命这么短暂?为什么它和绮儿的友谊这么快就要结束?为什么命运这么不公平……
春天提着裙脚,迈着轻盈的步伐,渐渐靠近人间。天气也开始变得暖和起来,雪人开始感觉到身体出现了变化:它比以前瘦了一大圈。雪人心里十分清楚,春天快到了,自己也意味着永远见不到绮儿了。它十分焦急,盼望着绮儿突然到来,见它最后一面,它有一肚子话要跟绮儿说……
然而,绮儿还没有到来,雪人已越缩越小,快化成一滩水,它在心里一遍遍向大家道别:别了,亲爱的绮儿;别了,亲爱的松树爷爷;别了,所有的朋友……它依依不舍地看着周围。渐渐地,雪人化成了一滩清澈的
可是,令它感到奇怪的是,它没有离开这个世界,身体好象被什么托起来,一直上升。它纳闷了:自己不是融化了吗?怎么还在人间呢?它在空中飘啊飘,化成了一朵白云。雪人突然明白了:春天来了,它虽然融化了,但是却化成一滩水,被太阳蒸发以后化成小水滴,凝聚成一朵白云。
“妈妈!快看!那朵云怎么会幻变出我的名字呢?”绮儿摇着妈妈的手说。
那朵云正是雪人,它轻轻地在绮儿头上飘过,微笑地注视着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