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14
夜,静悄悄地来了,披着神秘的面纱。
遥远的天空深邃而静谧,只有天狼星射出雪白的、惨淡的微光。我只身从学校回家,只有昏暗的路灯与我相随。
再次路过那令人作呕的垃圾箱。那是一个在消防栓旁的垃圾箱,边角漏水,加上经常有人打开消防栓,周围地上总是流着一滩污水,发出阵阵臭气。我如往常一般,从垃圾桶旁绕过。桶旁,有一张被拾荒者翻出的脏臭的纸。我不会去捡,因为怕弄脏了鞋——我为自己找了个理由,绕开了垃圾堆。有一个人经过那儿。他不高,黑色的风衣披在他身上。风吹起他的风衣,也扬起那张纸。他停了下来,我也停了下来。那张纸,吹到他的脚下。
我在心中与自己打了个赌:他一定会视而不见的!
“一、二、三……”他的动作放慢了一百倍似的呈现在我眼前:弯腰、捡起、跨过污水、扔进桶、返回——这些动作再平凡不过了,但在我面前却无比伟大!我输了,我彻底输了,就在垃圾堆旁。这事只有我知、他知、天上的星星知,看着这一幕,我眼里一股热热的液体流了下来。我赶紧跨过污水,跑回家。只有泪水,在天狼星的映衬下闪着光辉,滴在消防栓旁,滴在污水里,滴在我的心上……
美,就是这样无处不在,即使在很脏很臭的垃圾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