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13
假设中国有56个民族,每个民族平均每天都有一件美好的事情。那么中国一天可以发生56件美好的事情。一年365天呢?56x365,20440块,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但是这种“美”体现在哪里呢?这个就等我们思考了。今天的《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书告诉我,美无处不在。
当我读到日本赛马春丽从来没有赢过,但总是兴高采烈地走出来,从不灰心丧气,消极怠工时,我明白了生活的美好在于挫折,力量在于失败!就像春丽一样。虽然他从来没有赢过一场比赛,但是他那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感动了日本人民,以至于他改变了日本赛马的规则,春丽不能被杀!是的,春丽是一匹马,它永远不会放弃,所以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不是学一些没有斗志的人失败就放弃,从不奋斗,最后残忍就自杀。这种玩命的人,不值得学习!我们应该向那些从不放弃的人学习,用失败来激励自己。一个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坚持到底很重要!只要努力就值得尊重,结果不是最重要的!
当我读到霍金选择了克服各种困难,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以至于患上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发现了著名的“宇宙的开端是无限密度”的理论时,我就知道,生命的美好在于热爱和珍惜生命。霍金今天的成就,归功于他在困难中发现美的勇气和对生活的热爱。这让我想起了盲人。和霍金一样,他们也失去了一些自理能力,但很乐观;眼睛虽然看不见,但是可以用鼻子、耳朵、手指、心灵去感知这个世界,用心灵去认识这个世界是美好多彩的。不管你有没有健康的身体,只要你热爱生活,珍惜生活,你就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绚丽世界。我不是说过:上帝在你身后关上一扇门,但他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我们必须坚定信念,热爱生活,这样生活才有意义。
当我读到最美丽的老师张丽丽为了保护自己的学习而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时,我明白了美丽在于无私的奉献。张丽丽,一个普通的老师,做出了惊人的举动!这个故事也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师,刘老师。刘先生为教育奋斗了30年,用自己的粉笔丢掉了知识,把生命的一部分献给了学生。我在刘老师的班里学习了6年,可以说我每年有一半的时间和我们在一起,照顾我们6年了。就拿这次我不小心吃了不好的东西,呕吐腹泻来说。老师打电话给我父母,照顾我。我吐了。老师赶紧把我扶到卫生间,用纸巾擦了擦嘴,不小心吐在身上。老师马上脱下我的衣服,让同学看着我,去水龙头帮我洗衣服。这真的是老师应该做的吗?不是,是因为老师要尽职,老师和同学之间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感情。老师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把一生都献给自己的孩子。老师,让我们赞美您和您无私的奉献!
生活中的美好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去发现,去寻找。这本书真的告诉我很多,告诉我要做一个有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