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7
美无处不在,一位哲学家说过:“世界上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没错,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都蕴含了美。在我的身边就有一种特殊的美。
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天气酷热难忍,我和妈妈买了瓶饮料消暑解渴。饮料味道不错,几口下肚,顿时感觉神清气爽,不一会,饮料就被我“咕嘟、咕嘟”喝完了。我看看四周没人,便随手将空瓶一抛。饮料瓶在空中划出一条美丽的”抛物线“,接着便滚落到路旁。我下意识地回头,却看到了让我一生难忘的画面:一个小男孩,捡起我随手扔下的空瓶,跑向一个最近的垃圾桶,扔了进去。过了一会儿,又走来一个人,正当他喝完饮料,准备随手乱扔时,小男孩赶紧上前劝阻,可那人听也不听,粗暴地推开男孩,依然乱扔,男孩再次捡起那个饮料瓶。不久,又不了一对母女,也准备丢弃饮料瓶。男孩百折不挠,继续去劝说。一开始,那对母女对小男孩的话爱搭理不理,可男孩依然不放弃,继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说。那对母女的态度开始有所转变了。最终,那对母女没有将饮料瓶随手乱扔,而是走到垃圾桶前,将其扔进了垃圾桶里。男孩望着那对母女离去的身影,开心地笑了。
在许多人眼中(也包括我),这只是一个寻常的小事,正是这寻常的小事,却透露出了一种不寻常的美丽!是啊,世界上到处都有美,有些美惊天动地,气壮山河;而有些美虽然看似平凡,默默无闻,却美得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