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8
观察一下你自己,每个人都有一只左手。手,是大脑的好帮手,是我们身体必不可少的伙伴。它由手指,手掌和手背构成。
伸出左手,一个小扇子似的小东西就调皮地出现在你的眼前。它不大,由三条主线和许多密密麻麻的小线组成,这些“线”布满了整个手掌。它厚度大约一厘米,摸起来肉肉的,像一个小馒头,两个手掌相互摩擦,散发着一股热气,像婴儿的脸蛋红扑扑的。
再仔细瞧一瞧,你将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三条奔涌的“大江”,无数条清澈的“小溪”……那凹凸不平的一座座天然风景胜地展现在我们眼前。山上垂挂着一条条美丽的“瀑布”,不禁让我吟诵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沿着山路开着车前进,看到茂密的“森林”,头顶是一片湛蓝的天空,你又会想到“云淡风轻近午天,傍花随柳过前川”;到了山顶,一切美景一览无余,在绿茵茵的草地上休息片刻,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啊!
有人曾说:“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是呀,你看,连一只小小的左手掌都能看得如此有趣,美,真是是无处不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