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2
妈妈说:“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只要用自己明亮的眼睛去观察,总会从平凡的事物中也会发现有美的存在。
是的,任何事物都有美的时候。有一次,我看见一位衣冠楚楚的小男孩在一位衣衫褴褛的身旁打扫街道——把这整整几百米长的街道打扫得一尘不染,还把一些大大小小的塑料胶罐从垃圾桶里捡给清洁工阿姨。我想这就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德吧!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到西南公园去散步。天慢慢的黑了,太阳也慢慢的降落,天气变冷了,寒风呼啸。正当我们准备回家的时候,发现一位残疾人蜷缩在一个店铺的角落。他穿着纸皮般的衣服,拿着一个不锈钢铁碗瑟瑟发抖。我惊讶极了,心里想:“不是吧这个人真么厉害,这么冷,还穿一件短袖衣?”这在这时候,一位大叔慢慢的从他身边走过,拿出一张邹邹的十块钱放进了他的不锈钢铁里,然后匆匆地跑走了。呀!我恍然大悟,原来他并不是强壮的人,而是一位分无分文的乞丐。我想起老师的教育,从口袋里掏出五块钱放在他的不锈钢铁碗,心里畅快多了,我想这就是美的表现吧。
美要加上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才完美。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