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正像法国著名艺术家罗丹所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美无处不在
美,是寻常的,有时她会不经意地出现在你的面前。国庆假期,我和爸爸去爬山,还没到山下,我已被山的美所吸引,远远望去,整座山好像一幅绚丽多彩的油画。走近一看,树木的姿态更是动人:有的树站得笔直,好像是守护着这座大山的卫士;有的树微微弯着腰,似乎在向来这里的游客鞠躬,欢迎人们的到来;有的伸开双臂,好像要拥抱登山的人们……
我和爸爸一边爬山一边欣赏着美景,一阵风吹过,五彩缤纷的落叶像一群翩翩起舞的彩蝶,给这寂静的山林增添了几分热闹。
美,不单单是寻常的,美也是难得的,有时需要用心去捕捉。我们班里有个男生,他既没有高高的个子,也没有帅气的五官,既没有优异的成绩,也没有突出的才艺,但我却在他身上发现了不一样的美。有一次上体育课,很多同学没有遵守纪律,老师叫他们出列,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没有出列,只有他勇敢地站出来并承认了错误。那一刻,我觉得他特别帅,在他身上看到了一种美叫做诚实、敢作敢当、知错就改。
美无处不在,我要用我的眼睛和心继续发现身边更多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