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4
十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时节里,我到孙渺迪家合宿,真是令人兴奋,但在去之前,爸爸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文明友善,还一定要有礼貌。终于来到了孙渺迪家,我一进门就叫人,“孙渺迪妈妈好!”整个客厅都回荡着我的声音,我想这就是“文明”。接着,我和孙渺迪就开始一起玩,我们俩越玩越开心,没有吵架,还相互谦让呢,我想这就是友善。该吃晚餐了,孙渺迪爸爸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真叫人口水直流,我先吃了一个鸡翅,哇,真好吃!真没想到孙渺迪爸爸做的饭真好吃,刚想完,叔叔就给我夹了一块披萨,我连忙说了一声“谢谢!”我想这就是“礼貌”。晚上,我和孙渺迪还做了好多高兴的活动,比如:跳绳、看书、画画……我一直记着爸爸对我说的话。
第二天中午,我们一起去星河COCO CITY吃“福记龙城宴”,乘等菜上桌的时候,叔叔说要点评我和孙渺迪的表现。在孙渺迪爸爸妈妈说话的时候,我的眼睛目不转睛地望着说话的人,我想那也是文明。
啊,美德无处不在,只要你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会观察、会学习,你也会成为一个“美德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