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11
有位艺术大师曾说过一句话:“美,是到处都有的,我们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在哪里,我在寻觅……
那是假日的一天,正在写家庭作业的我突然遇到难题,百思不得其解,这该怎么办呢?如果这是在学校,让老师给我讲解一下,那该多好啊……老师,找老师去,在那一刻我不知怎么会突然想去找老师。你看,在老师家不大的客厅里,老师还在辛勤地写着教案,灯光下那一缕随耳而下的碎发中,夹杂着几根银丝,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啊!老师、多美的老师……
那是一个放学的路上,一位怀抱着小孩子的阿姨一个不小心摔倒在路旁。这时一位拄着拐杖、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走过去,连忙接过阿姨手中的孩子,一位胸前飘着红领巾的小姑娘立刻跑过去帮忙,拉起摔倒的阿姨,扶着老奶奶走向了远方。看着这老、中、小三代人身影渐渐地消失,我发现那瞬间很美、很美……
那是暑假的一天下午,在我前往冷饮店的路口,一位盲人叔叔手拿盲杖轻轻地敲打着地面,这时站在路中央的交警叔叔赶忙跑过去,将盲人叔叔送过马路,并轻声地嘱咐着什么。那时我看到汗水已湿透了交警叔叔的衣裳,可他却依旧回到了马路中央,那是一幅多美的画面……
美在哪里?我在寻觅。啊!我看到了。美就在我们简简单单的生活中;美就在那些平平凡凡的小事里;美就在那无私的奉献中;美就在那晶莹透亮的汗珠里……美啊,原来你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我发现了你,我找到了你,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