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10
从小学开始,老师就教我们:“学习雷锋做好事。”那个时候,我们不知道雷锋是谁,听过就忘了。稍大一点,我们学习了雷锋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那个时候,我们了解了雷锋的事迹,非常感动,578也想向他学习做好事。可是我们不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直到今天,我看到了这么多感动中国的“美丽”的人,“美丽”的事,才真正了解这句话的含义。
每次乘坐公交车时,经常能听到:“请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每次听到类似的语言我总是羞愧地低下头,因为这总让我想起小时候不懂事犯下的错。
那天,我和姐姐乘着公交车去湖州,在一个站点时,上来了一位孕妇,而当时车上的位子已经全部坐满了。司机见车上没有座位了,就让我和姐姐两个人挤一挤,毕竟我们人小。我却马上站起来跟司机说:“我买好票了,而且凭什么让我来让。”司机一直很耐心地和我沟通,可我就是坐在那里不高兴动,甚至还撅起嘴表示我的不满。(我想当时的样子肯定很让人厌烦。)姐姐看了看周围的人,说了句:“我站着吧。”车子启动了,我却清楚地听到周围的几个大人对他们的孩子说:“你可千万别跟那个人……”后面的话我已经听不清楚了,但我知道我肯定成了反面教材。当后面有老人上车马上有人让座时,我真想找个地方躲起来。
生活的美无处不在,但仍有不少人做着不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