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强强骑着自行车来到公园,一位叔叔拿着小鸟笼喊:“卖小鸟了,卖小鸟!”强强买了一只。用绳子拴住小鸟,,大树看见了发出“沙沙”的声音小鸟累的大汗淋淋。
在公园里,红红找不到妈妈,急的大哭,警察叔叔问:“小朋友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恩妈妈找不到我了肯定更着急!”“那我带你去吧!”警察叔叔一副关心的样子。强强想:小鸟也有妈妈呀!
警察叔叔把小红送走了。强强残惭愧的低下了头。他抱着小鸟心想:老师以说过:“小鸟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它 ,不能伤害它,再说小鸟的妈妈找不到自己的孩子多伤心呀!
强强心甘情愿的把小鸟放走了,在心里说:小鸟再见了,快去找妈妈吧!小鸟呼动着翅膀,在强强头上盘旋几圈儿叫了几声,好像在道谢,然后飞向湛蓝的天空。强强看见了小鸟获自由,高兴的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