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小鸟7
初夏的一个傍晚,天空下起了雨。
我坐在窗前望着雨点洒落在对面的屋顶上、树梢上、草地上、花丛中……真美呀!“王艺冰。”我回头一看是爸爸下班回来了,手里居然捧着一只小鸟!我太惊喜了!“我有了一只小鸟!我有了一只小鸟!谢谢爸爸!”我接过小鸟一连蹦了好几个高,就差在地上打滚啦。要知道我可是一直都盼望养一只小动物呢,但是妈妈坚决不同意。今天我真是太幸运了。
到了晚上,小鸟不睡觉,总是不停地“啾,啾,啾……”难道它饿了?我从床上爬起来,喂它,可它不吃。再给它点水,它也不喝。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它想家了?看到它可怜的样子,我忍不住对它说:“对不起小鸟,我不该把你放在笼子里,明天我就把你放飞,让你去找爸爸妈妈。”第二天,我请爸爸妈妈陪我到长安公园一起放飞小鸟。我们来到一片草地边上,将小鸟儿小心地放在了一棵大树下。小鸟犹豫了一下,开始慢慢地扑腾翅膀,可是总也飞不高,也许是它太小了?
我着急地冲它大喊:“小鸟,加油!加油!快去找你的爸爸妈妈。”突然,只见它用力扑闪了几下翅膀,一下子就飞到了大树上。“太好啦,太好啦!”我们一家高兴地为它欢呼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