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小鸟13
有一天,我到离家不远处的郊外采野花。郊外可美丽了,小草一丛一丛的,野花盛开。忽然,一阵风吹过,小草扭动着身体,好像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比舞蹈呢。就在这时,我听到草丛里时不时传来低低的鸣叫声,我好奇地循着声音而去,走近一看,发现是只可爱的小鸟,心里乐开了花。我做梦都想抓只小鸟玩玩呀!今天看来能如愿以偿了!我悄悄地靠近小鸟,小鸟发现我了,瞪着大大的眼睛,发出尖尖的叫声,使劲煽动着翅膀,可是怎么也飞不起来,原来小鸟的翅膀在流血。啊,小鸟受伤了!我脑袋瓜里突然闪现出老师说的话:动物是我们们的朋友,要保护它们。我低声细语地对小鸟说:“不要怕,我是来救你的。”说完,便把小鸟捧起来向家跑去。
我一口气跑到家,拿出药盒,取出纱布和膏药,在小鸟伤口上涂上药膏,接着用纱布给它包扎,最后把小鸟放进喝完的牛奶箱里,每天给它喂毛毛虫吃。一天、两天……小鸟的伤口愈合了。我在放小鸟还是留小鸟的矛盾中挣扎了好几天,最后终于明白了:牛奶箱不是小鸟的家,大自然才是小鸟的家。
我再次来到郊外,在一棵茂密的大树旁停下,轻轻地松开手,将小鸟放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