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接孩子的时候,看到路边一只麻雀伏在路边,于是轻轻抓住它放到车的后备箱里!当告诉放学的雨桐时,他高兴的就一直在想给小鸟做一个什么样的家,把它放在哪里!
回家找了个箱子,精心的把它放好了,还放上水和小米!谁知一转身,它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吃饭以后发现它跑到后阳台窗户上面了!于是,和孩子说“小鸟最适合生存的地方是大自然了,我们应该让它回去,到它应该去的地方,找它的爸爸和妈妈”。
到上学的时间了,雨桐亲自捧着小鸟,慢慢走到楼下,轻轻放到地上,小鸟飞了起来,一直飞到对面楼的`5楼的窗户上———其实,它已经有了飞翔的本领了,那为什么中午的时候趴在那里呢?
“你知道它飞到什么地方了?”于是问儿子,雨桐说:“它当然是找它爸爸和妈妈去了”,“儿子,它找到爸爸和妈妈以后,就到了天神身边,和天神说,有个叫王雨桐的孩子爱惜小动物了,你们要保佑它啊,所以以后天神会保佑你的,也许就因为你这次爱惜那个小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