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7
我家屋前有条小河,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
春天来了,小河两岸杨柳依依,看上去就像春姑娘的长发。春风吹拂着千万条柳丝,正和它们的影子一起翩翩起舞。河边,是绿茵茵的草地,绿得那么可爱,真像散落了一地的碧玉。在绿草丛中,几朵美丽的野花正快乐的开放着。偶尔,会有几块站不住脚的石头从岸上滚落下来,“扑通”一声掉进河里,激起一朵朵小小的、晶莹的水花。长长的垂柳还不时拨弄着河水,发出轻柔的、“叮咚”的声响,就像琴声一般美妙。
夏天到了,家乡的人们喜欢去小河里洗澡,洗衣服。这里常常还会见到一些小孩子在河里捉鱼,潜水,打水仗呢!那亮晶晶的水花,伴着孩子们的欢笑声起舞。勤劳的农民伯伯则把河水引到田里去滋润禾苗。河面上也常常会有一群淘气的小蜻蜓掠过,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只看到一圈圈波纹荡漾开去。
秋天的小河也别有一番风景。清澈的河水缓缓地流着,一阵阵凉爽的清风顺着河道、和着河水徐徐飘来,柳树不时抖落着身上枯黄的叶子,仿佛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有些叶子落下来把小草染了个金发;也有些叶子不慎落入水中,真像一群小鸭子在河里嬉戏;还有的叶子惹得叽叽喳喳的小鸟飞来飞去,给我们述说着秋天小河的故事。
即使是冬天,也有淘气的北风吹着口哨飞奔而来,那亮晶晶的小雪花漫天开放,把我的家乡打扮得俏丽无比。她给小河铺上了一层银纱,给两岸的土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给垂柳也披上了大白袍……
我爱家乡的这条小河,她美得让人陶醉,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