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6
我的家乡在高新区马营镇永清村,我爱家乡的小河。
在我老家东南方向有条小河,它是渭河众多支流之一。它一直都是清澈见底,所以叫永清河,村名也因此叫永清村了。
在我小时候,夏天的中午,刚吃完饭,就叫上几个好朋友到河边玩。我们来到一处水不太深的地方游泳,好朋友都下水了,就剩我一个,这时候好朋友冲我喊:“下来,下来玩呀!别害怕,没事的。”我一听就准备下水,脚一碰到水,又收了回来说:“水有些凉,我还是不下去了。”朋友们都说我找借口,是胆小鬼。我一赌气,“咕咚”一下跳入水中。刚下去后,就先喝了两口水。我在水中乱扑腾,王嘉豪见我非常狼狈,就拉了我一把,我缓了口气后爬上岸,坐在岸上喘气。看着伙伴们在水中像鱼儿一样游来游去我羡慕得不得了,那件事后,他们都叫我是“旱鸭子。”
一次,下了大暴雨,天晴之后,我站在房顶上看永清河,水突然变成了土黄色,水面漂浮着上游冲下来的落叶枯枝翻卷向前,但浪花不大。几天后,河水又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清澈见底。我一个人来到河滩,坐在松软的沙子上,捡拾着周围自己喜欢的石头,在水面上打水漂。偶尔能看到几条小鱼苗游来游去,很想捉几条带回去,但从未能捉一条带回家放在鱼缸里养。
后来,我胆子大了,不怎么怕水了,喜欢和小伙伴在河中水深适宜的地方打水仗,但是经常输,偶尔也能赢。每一次和小伙伴在打水仗时我们浑身都是湿淋淋的了,还坚持给对方泼水。最后每一个人都是像落汤鸡一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