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1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静静地流淌。它与我的祖父、父亲和我们一起成长。
春天,爷爷带我们去河边郊游,给我们讲了抗日战争的故事。但是,我们早早脱了鞋,把脚伸进了不太苦的河里。小鱼小虾在我们脚掌周围啄来啄去。爷爷回头看了我们一眼,无奈的摇摇头,哼着小曲沿着陪他去死的河边走去。绿草。
夏天,天气热的时候,爷爷会带我们去河边散步。远远望去,我们可以看到许多赤身裸体的孩子在河边游泳,他们都像野鸭一样溅到水里,溅起浪花,笑得前仰后合。大人们在河边搭起小板凳,手里拿着蒲扇聊天。我儿子也在城里买了房子。我家姑娘嫁给了城里一个小伙子,对她挺好的。说到兴奋,你的手会不自觉的划水。的阳光直射在岸上的青石上,岸上的野花野草更迷人,岸上的画面更迷人。
秋天,在学校的季节,我看着河边的一片片黄叶,像黄色的明信片,从树枝上婆娑而去。突然号角响起,让我的思绪回到了现实。我上了车,回头一看。爷爷在和我们挥手。不知道什么时候,他那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后背也下来了。爷爷站在河边的枯树旁,微笑着向我们挥手。我认为那是我童年最深刻的写照。
冬天,寒风呼啸。开车穿过小河,雪花在呼啸的风中飞舞,在村子附近,你渐渐可以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那就是爷爷。下了车,我们拉着爷爷的手进了小屋。不一会,屋子里爆满笑声,父母在厨房忙着准备过年的菜。这次,我要告诉爷爷一些在学校有趣的事情。
是一条小河,家乡的河,既平凡又不平凡。它见证了几代人的成长,是我爷爷的精神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