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4
我家附近,有一条清清的小河。
春天,小河两旁开满了花儿,放眼望去,五彩缤纷,小河两岸像铺了绿底的花布。树木原本光秃秃的头顶也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我经常和妈妈一起去河里洗衣服,看着小鱼儿在清清的水里快乐地游来游去,还有些石头上趴着一些小虾,这些小虾爬到这,爬到那,似乎怎么爬也不累。
夏天,小河两旁的树木跟春天大不相同了。树叶长得郁郁葱葱,树木高大挺拔,就像守卫城堡的士兵一样。这时你们知道我想干啥了吗?对了,我要去小河游泳!我每次游泳都会带两个玻璃瓶,因为小河里有许多小鱼,不一会儿我就能捉好多小鱼,我家池塘里养的小鱼可都是我捉的呢!
秋天,小河两旁大树上的叶子都黄了,小河里的小鱼大部分都不知去哪了,只有很少的鱼在水底游着。这时,我最喜欢坐在一块平平的大石头上,看美丽的夕阳。每当天边的云变成金色的时候,我就会拉着姐姐去看夕阳,靠在姐姐身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冬天,天上飘着雪花,秋天我看夕阳时坐的那块大石头上积了厚厚的雪,我想把雪拍掉,却又不忍心,因为它是那么洁白,没有一丝瑕疵。小河两岸的树上也积满了白雪,小河变得安静了,好像小鱼、小草、小花、大树都钻进雪被子里,正呼呼大睡呢……
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都是那么诱人,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