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3
夜深了,伴着窗外的月色,我的思绪飞呀飞呀飞到了家乡的小河旁。
阳春三月,微风轻轻地抚摸着绿水,千条万条的柳枝仿佛以为阿娜多姿的少女扭着细细柔软的腰肢,跳起柔美的舞蹈。和着潺的流水声,小鸭子们在河面上欢快的嬉戏、玩耍,那嘎嘎的欢笑声回荡在河面上,久久为曾散去。夏日炎炎,火辣的太阳把河水烤得滚烫,似乎会冒出缕缕青烟,这时的小河是最迷人的。
荷叶满塘荷花飘香,此时的河面宛如一个巨大的舞台,荷花们身穿粉色的裙子站在荷叶上跳着芭蕾舞,引来无数只蜜蜂和蝴蝶,它们也随之舞动起来,偶尔还蹦出几条小鱼,为它们欢呼喝彩,夏日的小河真叫人流连忘返呀。
秋高气爽,河岸两旁的树叶全黄了,它们有的随着风飘落到河面上,就像一艘艘载满祝福的小船,缓缓的开像远方。此时莲蓬已经冒出来了,调皮的男孩们在伞一样的荷叶下钻来钻去,摘着莲蓬。我们女孩子们只好眼巴巴的望着他们,恳求施舍,每当我吃着莲蓬时,总是慢慢品尝。吃完了好一会,还能闻到淡淡的清香。
大雪纷飞,寒冷的冬天来了。没过几天,河面上便结了一层层厚厚的冰,就像是给小鱼小虾们装上了一个透明的天窗。一切的静极了,美极了。
家乡的小河,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我爱那条美丽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