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0
我看过波澜壮阔的大海,也欣赏过水光潋艳的西湖,但我最喜欢家乡的后河。
我家在桂林,奶奶的房子后面就有一条河,小伙伴们都称它“后河”。
当夏天来临时,奶奶最喜欢傍晚坐在河堤旁,吹着凉凉的夏风和村里上了年纪的人一起聊天。奶奶七十出头,个子不高,皮肤黑黝黝,头发总是精致盘在脑后。她爱美,常常在兜里揣一把梳子,方便保持发型。而这时的我却躺在小房顶上,仰望星空,无限遐想:天上的星儿是月亮的孩子,爱调皮地眨着眼睛……就这样,夏天悄地溜走了。
到了秋天,我喜欢在后河的岸上捡树上掉落的叶子,挑出形状好看的夹在书里做成标本。奶奶则是呆在家里,准备好零食等我回家,有时会问我:“冷不冷?别冻着。”我摇摇头,又跑出去继续在河边玩耍。捡累了,就坐在大树底下,听风和树叶演奏大自然最美妙的乐曲,我的心也随着风飘向了远方……
转眼冬婆婆扣响了冬季之门,冬天到了。遇到下雪天,河面上结了一层冰,飘落的雪花又覆盖到了冰面上,薄薄一层,煞是好看。我的脸和手被冻的通红,但一点也不觉得冷,几个小伙伴在大孩子的带领下来到后河边,用石头砸出一个洞捞鱼。一扎长的鱼儿蹦蹦跳,筐子装着的是满满的喜悦。晚上,奶奶就给我炸鱼吃,香气扑鼻,闻了直流口水。奶奶说:“这还是后河的功劳啊!”
我爱家乡的后河,因为它充满了我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