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5
我的家乡--瑞安,是一个大城市,它有一条十分长的护城河。这一段长长的河流,在以前可帮了人们许多忙呢!爸爸说,它曾帮人们洗衣服、洗菜、甚至让人们在它身上游泳,河里还养着无数小鱼小虾,用处可大了!
春天的时候,小河旁绿草如茵,百花盛开,几只蝴蝶天天围着几朵花转悠。
可是,现在的护城河脏乱不堪: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水变得污黑浑浊,成了苍蝇的天地;原本游动着小鱼、小虾的护城河,生机勃勃的景色不见了,尽是一些小鱼小虾的尸体漂浮在水上,一片死气沉沉;原本夏天盛开的荷花仙子不见了,只留下一袋袋脏兮兮、腐臭的垃圾,什么鱼骨头、烂菜叶等。我心中那条干净美观的河呢?那条生活着无数小生命的河呢?那条清澈见底的河呢?它去哪儿了?
走近了,我听见了小河的哭声:"呜--,我太丑了!太脏了!不能给大家服务了!都怪可恶的人类!""啊?我们的居民难道这么没良心吗?你可是护城河啊!"我惊呆了,不解地问道。"当然啦!护城河生气地喊出声,"你们每天把污水、垃圾扔到我脸上,你说不是你们做的,还是谁做的?
正说着话呢,只见一个人拎着垃圾袋走来,随手一扔,"哗啦"一声砸在河流身上,闻着空气中那股令人恶心的气味,那人嘀咕道:"没用的河,真臭。"听了这话,我不由得怒火中烧:这么臭、这么脏不是你们造成的吗?还有脸说是小河的错?难道我们不该感谢养育我们的护城河吗?
朋友们啊,不要再破坏护城河了,还我们一个干净如初的护城河吧!让河流再次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