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3
黄河是自强不息的,是用于创造的。长江是气势雄伟的,是博大无私的。每一条川流不息的小河都是真实美丽的。我最喜欢的小河,便在我的家乡。那是一条不宽不窄的小河。说它小,但它却不像溪水一样缓慢温柔。说它大,但它更不像大江一样波涛澎湃。它是一条夹在两山之间的一条小支流。我虽然喜爱它,但却不知它来源哪里?又奔向哪里。河的底面有很多颜色不同,形状各样的石块,时不时有一些青黑色的小鱼苗欢快地游过。
它是一条不知名的小河。我第一次看到它时,是我四岁时。我清晰地记着,那天下午,车刚开到小河边,我看见它俏皮欢乐地流淌着,兴奋地拉开车门,跑到河边。清冽冰凉的河水亲吻着我的小脚,我抓起一块块漂亮的石头,纷纷扔向小河,溅起一串串亮晶晶的水花。小河也不生气,依然开心地向前流淌。终于,玩着玩着,我一不小心坐倒在小河里不过水并不深,只打湿了裤子,倒是河底的小石头把我硌得生疼。
一晃几年就过去了,今年暑假,我再一次来到这里。河水依然是那么清澈,只是两山狰狞的岩石上,开出了许多生命力顽强的小花。我跑到河边,想找回童年时的快乐,只见小河汩汩流过,仿佛一位慈祥的母亲正在语重心长地教导一个孩子,时间就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好好珍惜美好的年华!
其实,不是只有长江,黄河才是母亲河的,每一条平平凡凡,默默无闻的小溪小河同样也是美丽的伟大的。它们虽不像长江黄河的宏大,但也有自己最独特,最美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