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2
濉溪潺潺而来,绕美丽的濉城为上旬的月亮形,给濉城一个半岛的造型,美丽极了;让濉城人民有了如梦的遐想,也给濉城人民带来了如诗的画意,和恬美的生活。
一座山城因一条溪而成名。
濉溪自上而下有四座大桥:水南大桥、万安大桥、下坊悬索桥、溪口大桥。这些大桥,白天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晚上,桥上的彩灯亮起来,像虹。两岸的新楼倒映在溪里,濉溪便像一条彩色的河。
清溪两岸的护河堤是由大理石造就的,大理石上雕刻着莲花和闽江源的图案,既美观又实用。
濉溪的水真绿呀,绿得像无瑕的翡翠,濉溪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溪底的沙石和游鱼,濉溪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它没有流动。濉溪就好像一面镜子,倒映着新楼、白云、蓝天……整个濉溪就像一条画廊。更有旅游投资者买来了豪华的游艇,供濉城人民在濉溪里畅游,尽情享受濉溪的秀美和所带来的乐趣。
今年国端午节前夕,我县在濉溪河里举行了盛况空前的龙舟赛,两岸观看的人如潮涌,热血沸腾,呐喊声、划桨声、威风锣鼓、欢笑声又交织成另一种喜庆的河,盛赞美好的生活,那情景,我记忆犹新。
岁岁年年,濉溪给建宁人民许多美丽和幸福的向往。平常,她文静得像一位少女,但发起大水来,就像一头疯牛,也让人感到害怕,今年端午节后,暴雨成灾,引发大洪水,给我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濉溪,你是建宁人民的母亲河,是建宁人民的骄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