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家乡的河面上飘着一层淡淡的、轻柔而若隐若现的雾气,好像为小河披上了一件轻纱。轻纱不断蒸腾,使河边的小草也朦朦胧胧的,似乎变成了温柔的小女生。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出来了,微风拂过小河,太阳公公把阳光尽情地洒在了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像是大富翁在水中洒下了一袋金子,闪闪发光。我们在河边打水仗,水面上浮起了一圈圈光晕,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忽然,阳光竟像丝绸般被揉碎在河里了!
家乡的河
月亮悄悄地从天边升起,河面上又泛起了一道道鱼鳞似的银光来,小鱼时而跃出水面,水面上泛起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圆圈,夜晚的河滩是温柔的,岸边光滑的青石板被月光映照着,反射出黝黑的光亮,似乎在向人们低声诉说这里曾经的故事。我们兄弟姐妹总是爱躺在这绿油油的草地上谈天说地,沐浴阳光……这应该是人类与自然中最和谐的一幕吧!
下雨了,雨滴儿悄悄地从白云姐姐的怀抱挣脱出来,欢悦地跳向大地。“滴答,滴答”……雨点儿一下子跳入了河流妈妈的怀抱,很快便与河流融为一体。飘飘洒洒的雨点儿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而小河就是无比奇妙的琴键,弹奏出一首首优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颜色。
冬天妹妹也来凑热闹,她带着雪花宝宝,准备举行一场雪的盛会。“呜呜,呜呜”,东风哥哥咆哮着来了,正好赶上了盛会,雪宝宝跳进了小河,东风哥哥咆哮着,把平静的水面吹得波涛汹涌,雪宝宝跳得更欢快了,那洁白如鹅毛,出淤泥而不染的雪花悠悠地从天上飞下来,就如仙女一般……
家乡的河,无人能叙述它的美,虽说不上它的名字,但却是我心中那一缕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