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2
我的老家在安徽,在离我家不远处有一条清澈的河,那是一条让我和小伙伴快乐的河。河水每天都是那么的平静,有时,没有一点风的时候平得像一面镜子。晚上,你静静地坐在河岸上,看着河水……你会感觉到自己仿佛坐在一条小船上,慢慢地漂在被月亮照到的河面上,你会不时的想闭上眼睛沉静于甜美的梦乡之中。
放假了,我会和小伙伴一起去河边钓鱼,虽然我们觉得天气热得不得了,可是,大家还是很开心,因为,我们可以把从河里钓上来的鲜龙活跳的鱼烧烤吃掉,虽然鱼被我们用火烤得有点黑,可是它的味道真是香得不得了!现在想想,还馋得直流口水……在我吃过所有的鱼当中,我觉得还是自己亲手钓的鱼和烤的鱼更好吃。
冬天,这条小河全都冻住了,可是,我们还有一个很好的玩法:比赛看谁用石头把河里的冰砸开。我想此时小河也想把身上的大冰壳脱掉,好让我们看看他美丽的身姿,是多么的清澈,多么的迷人吧!
春天是个多么美好的季节呀!微风吹来,河边的柳树舒展着他那柔软的枝条在河面上荡来荡去,好像在叫醒河弟弟“春天来了,快来和我们玩吧!”而我们就站在岸上数有多少柳树发芽了。
夏天一到,树上的知了一遍遍地喊:“热啊,热啊!”那时侯,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小河边“扑通,扑通……”一个个跳进了河里比赛游泳。我们真像一条条小泥鳅。
河啊!家乡的河你给了我们多大的幸福和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