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8
迷人的夏天,我来到了山东xxxx市周城的荷花楼村,那画一样的小河让我至今难忘。
湛蓝的天空中飞翔着一只只鸟;树上爬着一只只肥嘟嘟的小虫,草地上露出一株株不知名的花朵,这里的一切都让人心情舒畅。
如果你在夏天的时候问哪人最多,那就是小河了。远远望去,小河的岸上又一群密密麻麻的黑影,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孩子在准备跳水呢,可是,又犹豫不决,因为几只鸭、鹅也在河边游泳。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句:“我们把周围的石头捡起来扔它们,把它们赶走不就行了嘛。”于是,孩子们纷纷捡起小石头向鸭、鹅投去,一群鸭、鹅被吓得扑棱着翅膀逃走了。等到把它们赶走后,孩子们就像见不到水,就活不下去似的,争先恐后地向小河冲去,唯恐落下。
“扑通,扑通,扑通……”孩子们陆续从岸上跳入水中,有的在嬉戏打闹;有的在抓小鱼小虾;还有的干脆到深水区去捉更大的鱼。有个孩子抓到了一条比较大的鱼,他刚想举起来炫耀一下,就被那条大鱼“啪啪”扇了两个巴掌,逗得岸上的人们哈哈大笑。
夜晚降临,月亮升上了地平线,柔和、轻盈的月光洒在河面上,那景色犹如仙境一般。乡村的小河是鱼虾的天地,也是孩子们的乐园,我爱着迷人的乡村,更爱乡村多姿多彩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