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13
感动似一杯苦苦的咖啡,感动似一杯香甜的牛奶,感动似一杯浓浓的奶茶。感动来自于我的生活,给我绵长的回忆……
这件小事还要追溯到一年级的时候,那时我们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突然间乌云密布,雷电交加,马上要下大雨了,我们都没有心思听课,好不容易熬到下课了,同学们都跑出去找各自的妈妈,而我很失望,没有等到妈妈。
雨点噗噗啪啪的落下来。
我不敢离校,怕半路上雨下大来没有地方躲。我焦急地眺望着,终于我看到了一个身影,“妈妈!”我飞快地迎上去,然而不是妈妈,而是一位陌生的阿姨。我仔细地打量着这位“酷似妈妈”的阿姨,上身穿着蓝色的衣服,下身穿着黑色打底裤,头上戴着花帽子。这位阿姨打的那把浅蓝色的伞,和妈妈的伞一模一样,我看那位阿姨脸上绽放着和蔼的微笑。
她走了过来,我自言自语着:“妈妈怎么还不来呀!”阿姨可能听到了我的话,知道妈妈还没有来,就二话没说拉开包拿出手机递给我说:“快点给你妈妈打一个电话,问问看走到哪里了。”
我抬头看着这位阿姨,心里想:“妈妈从小就叮嘱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而这位阿姨很善良、和蔼,我迅速接过手机给妈妈打电话,心里平静了许多。
我望着阿姨的背影,心里滋生着一份由衷的感动。
我孤身一人在学校的大门口还等着妈妈的到来,雨一直淅淅沥沥下了好长时间,过了一会儿,我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妈妈就站在我的旁边了,我感觉到全身特别暖和,一下子抱住了妈妈不再发冷了,高高兴兴地和妈妈回家了。
这件事虽小,但给我留下了绵长的感动与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