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6
打开记忆的闸门,有许多令我开心的事、伤心的事、感动的事和难忘的事。虽然这些事非常多,但总有那么几件令我记忆犹新。其中有一件事我至今非常感动。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因为我要上辅导课,所以跟往常一样,我在8路车站等候车辆,渐渐地,车站等候的人越聚越多,我开始担心起来:“人这么多啊,看来这次我又抢不上位置了。唉!”过了一会,车终于来了,本来车上有很多空座位,但是小孩毕竟抢不过大人。所以我“如愿以偿”地没抢到座位……
从我家到辅导班一共要坐六站,刚行驶到第3站时,上来了一位拄着拐杖,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满脸的皱纹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时间的印记。走起路来颤颤巍巍地,她是多么需要一个座位呀!我要是有座的话,我一定让给她!我心里这样想着。
车厢内形形色色的人要么三俩人说笑聊天,要么低头拨弄着手机,完全没有在意老奶奶。这时,司机见状说:“谁给这位老太太让个座。”顿时车里变得异常寂静。“谁给这位老太太让个座?”司机又重复了一遍之前的话。“谁给这位老太太让座?”司机反复重复这句话。这时,一个小男孩站了起来说:“老奶奶,您坐我这吧!”老奶奶听了男孩的话就来到他的位置坐了下来,并夸奖了他。
这时,我仔细打量男孩,他的身子非常瘦小,肩上沉重的书包仿佛每时每刻都在给他施加压力。到站了,我下了车,那个男孩也下了车。我问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我不忍心看到那个老奶奶那样站着。”小男孩回答到。
听到这里,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如果是我有坐位,我会像他一样去做吗?我陷入了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