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2
生活犹如一本色彩斑斓的画册,记录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记载着我们的故事。在这漫长的岁月空间中,发生了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事,其中,那一件事情我至今还历历在目。
记得有一次,那是星期三的早上,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大雨,可我望向窗外,天气晴朗,天空一碧如洗,根本就没有要下雨的征兆,于是我猜测是天气预报唬人——说错了,便没拿雨伞就去上学了。到了下午第二节课的时候,原本朗朗乾坤的天空被团团乌云”霸占“着,太阳也躲在云层里不肯出来,天空一片黑沉沉的。看到这景象,我心里不禁暗叫倒霉,心想:这该怎么办呀,肯定会下大雨的,早上应该带雨伞才对的。要是走着回去,会成落汤鸡,也会感冒的,这该如何是好啊?很快,美妙的放学铃声响了起来,同学们犹如出笼的鸟儿一般——欢快不已,只有我愁眉苦脸的望向窗外。窗外,早已挂起了一道雨帘,雷电交加,世界早已成了雨点的快乐天堂。校门口人山人海,都是来接孩子的家长们。渐渐的,热闹的校门口冷清下来了,只剩下几个人在校门口焦急的徘徊着,我站在一家门市前躲雨。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我的眼帘,我仔细一看,竟然是妈妈,我急忙跑到妈妈的面前。妈妈一见是我,便急忙把手中的伞递给我。看着妈妈湿透了的衣服,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慢慢的流了出来。
这虽然只是一件芝麻大点的小事,但却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影响。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与纯真。虽然母爱平凡得像一杯白开水,但点点滴滴都能折射出人世间的那种真情,并值得我们细细品尝,久久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