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15
打开记忆的闸门,童年生活的许多事像潮水般涌来。有开心的,有惊险的,有生气的,有悲伤的……但其中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感动不已。
一个夏天的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我拿着50元去买午饭。因为口袋浅,我就把手插在口袋里,一路上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到了餐馆。可买好后,我已经没有手在照顾“小宝贝”了。于是我把钱装在口袋里,小心翼翼地往家走。可是老天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伴随着“啊”的一声我的脚崴了。唉!怎么办?我慢慢的立起身,幸好不严重。我看了看口袋,钱没这掉出来,我就提着饭一瘸一拐的走回了家。
回到家,我一摸口袋,咦,钱呢?什么时候不翼而飞了?我一直保护的好好的呀!肯定是崴脚后掉的。第一次丢钱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头上冒着虚汗。我忍着痛,急忙掉头踏上了找钱的旅途。再出家门的一瞬间,我的眼睛变成了扫描仪,扫描着地面上的前后左右,我认真的看,仔细的找,不放过经过的每一个角落,却怎么也不见钱的踪影。急得我的“大米”都落下来啦!就在这时,一只小小的手拍了拍我。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小妹妹,她对我说:“姐姐,你怎么啦?是不是丢钱了?”“是的,你看见了吗?”小妹妹把手中的钱递给了我,“是不是这些呀,我回家时在路边看到了,怕失主回来找,我就在这里等着!”我抬头一看,眼睛一亮,这就是老板找回的零钱。我连声说:“是的是的,谢谢你,小妹妹!”“不。客气姐姐,我先走啦!”“好的,再见!”
看着一蹦一跳回家的小妹妹,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个小妹妹真好,幸亏遇上了她,我的钱才失而复得,真是有惊无险。
回头望着小妹妹的背影,我仿佛看到了红领巾在空中飘扬,她拾金不昧的精神,顷刻间感动了我。传递给了我。让我真正明白了。你的小小的举动,会感动身边的人,也会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