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5
黑夜,因为有了明月的衬托而更美丽;小溪,因为有了鹅卵石存在而更清澈;鲜花因为有了绿叶环绕,而更娇艳;人间因为有了感动而更加美好;生活中有一些小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妈妈,那个人好脏,我们离他远点好不好啊?”我指着一个清洁员奶奶说。“不行,你看看人家为了我们城市的环境多辛苦呀!你怎么能嫌弃她呢?”妈妈听了我的话,立马对我进行教育。“哼!我就讨厌她脏!”我生气得不想跟妈妈说话了,再仔细打量打量了这个清洁工奶奶。她的头发,有的黑乎乎,还有的银花花,蜘蛛般的皱纹爬满了她那慈祥的脸,她的眼睛流露出疲劳的眼神,她沉重的眼皮好像快掉下来似的,她驼着背,好像永远都不会直起来;她那纹理粗糙的双手,上面长满了沧桑的老茧……这时,她头上冒出了一颗豆大的汗珠,划过她的脸颊,滴了下来。不知为何,我的心中竟生出了一丝愧疚之情。
回到家,吃完午饭,已是十二点了,正是太阳最辣的时候。天空万里无云,那耀眼的阳光火辣辣的射向大地,外面小鸟都不愿唱歌了,就连高大挺秀的白杨,都在这强烈的阳光下显得垂头丧气。我不知为何现在特别想知道清洁工奶奶在干什么,所以我以丢垃圾的名义去下面看看。下面真热啊!我东张西望,寻找着清洁工奶奶的身影,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但是,我找到了清洁工奶奶留下的东西———一条一尘不染的大路。我便莫名的对清洁工奶奶新生了一种敬佩之情。我想此刻的她一定顶着烈日辛勤的工作着,她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为我们创造出了一片净土。
清洁工,是一种很辛苦的职业,但却是一种很光荣的职业。如果城市没有你们辛勤付出的话,就不会有如此干净整洁的家园。清洁工奶奶默默付出的精神令我感动,你是最值得我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