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9
我们的人生要经历无数的事情,这些事情伴随着我们成长丰富着我们的人生。随着时间流逝有些事情也就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记忆,但总有那么一两件事情会深深烙进我们的记忆终生难忘。在我的记忆中就有这么一件事让我难以忘记,每每想起总能让我深深感动。
在我就读的学校边上住着这么一对父子,父子俩都有点残疾,走路脚有点跛,父亲在我们学校做点杂工,儿子也就就读于我们学校,父亲个矮常年穿着不合身的旧衣服样子看上去非常滑稽,那衣服也是我们学校老师周济他们的,不过他儿子穿的倒是挺干净整洁的。有时候有些顽皮学生看着他们父子俩起哄他们也不恼,只是憨憨的笑。每次我上学都能看到他站在校门口向每个同学和老师问好,好多次晚上都能看到他吃着学校食堂的剩饭菜在那狭小的房间里昏黄的灯光下笑眯眯地看着他儿子做作业。由于我们学校毗邻街道又是主干道来往车辆较多,那天不知怎么回事有辆车突然失控冲进我们学校,在操场上玩耍的大人小孩都被这突发事件惊呆了到处是尖叫声,眼看车就要撞上就近的我和另位同学了,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有个身影从惊慌的人群里冲了出来迅捷的往我和那位同学扑去,随着刺耳的撞击声一道身影飞了出去。等我们缓过神来才发现救人的是那位跛脚的父亲,当我但颤心惊的走到他身边时,他在那挣扎着嘴里还在嗫嚅着什么,后来老师大声说同学们没事,我才知道他在担心我们是否救下了没有,再后来我听说他要放弃治疗原因是他要拿那笔治疗费治儿子的脚但那个儿子我听大人们说是他捡来的…
不久我转学了最后的结果怎样我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人名我已忘了但那在操场上舍己救人的一幕却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中,每次忆起总是为这个外形猥琐内心却充满着勇敢的人深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