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有很多很多令我感动的事,其中有一件我印象最深刻。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记得在一个寒冬的晚上,那时我才7岁半,已经上二年级了。我跑到爸爸妈妈房间硬吵着要和他们一起睡,可是不管我怎么说爸爸妈妈都不允许,我一赌气跳到床上说:“我就赖在你们床上不走了。”妈妈跟我说了什么我根本听不进去,还一个劲儿的用手捂着耳朵大声喊:“我不听我不听!”妈妈终于忍无可忍,拿起衣架便往我身上打。我一边哭,一边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爸爸。爸爸不但不阻挡,还跟着妈妈一同训斥我,我委屈得号啕大哭,哭累了便可怜兮兮地走回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心里别提有多难过了:别人家的孩子是个宝,我就是根草!爸爸妈妈还联合起来欺负我……心里愤愤不平的含着泪睡了。
深夜,我起床上厕所,模模糊糊看见妈妈的房间的灯还亮着。第二天早上,我看见妈妈在桌上放了一本《宝贝成长》日记本,里面写了一篇文章《宝贝,妈妈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当时,我还小,只依稀记得妈妈这样写道:宝贝,妈妈打你,是因为妈妈太爱你了。希望你从小养成好习惯,将来长大了终身受益。当你沉睡入梦时,妈妈看着你委屈的泪水,心都碎了……妈妈希望这是最后一次。看完日记,我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是啊!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父母教训孩子,棍子打在孩子身上,却痛在他们心里。我知道了父母严厉的管教,是对我们最深沉的爱;严格的要求,是对我们最好的负责。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不听爸爸妈妈的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