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2
看了老舍写的《猫》后,突然想起家中的小猫“猫瓜”。
记得“猫瓜”刚来到家里时,不过一两个月大,一脸的呆萌,浑身的毛并不柔亮,甚至可以说有点丑,一对明亮清澈的眼睛惊恐地四处张望,让人心生怜惜之情。
我每天给它喂食和它玩耍,不知不觉中它已成了我的“小跟班”。每天放学回家推开门,它准会在门后等着,期待高兴的眼神望着我,“喵喵喵”的欢叫着,十足半个小主人的样。
它高兴的时候会到处乱窜,比谁都温柔可亲,用头蹭你的腿,趴在你的腿上“喵喵喵”这叫唤着,还把脖儿伸出来,让你给它抓痒。或是趁我写作业的时候跳上桌来,踩着作业印两三朵小梅花。它还会在你睡觉的时候,趁你一不注意就跳上床来趴着睡觉,睡觉时还会发出长短不同,粗细各异,变化多端的叫唤声来。在不叫的时候也还会“咕噜咕噜”地自言自语,给自己解闷,这可都凭它的高兴。它要是不高兴,不论给你给它多少好吃的东西,它也一声不出。可它要是发起脾气来,你可就要小心了!它的毛会像针一样尖尖的竖起来,可能会抓伤你哦。
猫瓜可贪吃了,吃完了自己那点儿粮食,还跑到小狗瓜瓜的粮食前,看看周围有没有人,偷偷把脖子伸长,吃上六七粒粮食后,突然跳到了磨爪器上,认真地磨起爪子来生怕做错了事,挨批似的。
猫瓜的跳跃性可强了,一会儿跳到桌子上,一会儿跳到展柜上,一会儿跳上我的床,甚至还跳过我的衣柜上……更让人生气的是跳上妈妈画桌上玩墨水,不是洒到这儿,就是洒到那儿,让人哭笑不得!
瞧它那灰白相间的西服和小白领带,又是多么的搭配呀!那尖尖的小耳朵,黄中带黑的小眼睛,额头上画了几道小白杠,粉色的鼻子,三瓣嘴中的小粉舌,多像迷人的小绅士呀!
这就是我家的猫瓜,一个公寓窝,一盆水,一小盆粮食,一个猫棒和一个魔法器就让它过得如此高兴,它是那样生机勃勃、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