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13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名字叫晶晶。瞧它那一身黄白相间的绒毛,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两颗宝石似的眼睛在小脸中间闪呀闪呀,粉嘟嘟的小鼻子看起来十分可爱,嘴巴两旁各长着几根胡须,据说,这是猫的尺子呢!它的脚下有厚厚的肉垫,走起路来悄无声息,可是脚掌上锋利的爪子常常把家里的沙发、窗帘、椅子给“抓伤”,你见了,绝不会责打它,因为它是那样天真可爱。
晶晶有时又是那样的懒惰。每当吃完饭,它就会找个暖和的地方睡大觉,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的吵闹,它也不会醒过来。有时会微闭着眼,有一种“众人皆醒我独醉”的感觉,它要是醒了,就会用力拱直腰,四只小短腿全部立起来,一个劲儿地抖动身子,仿佛在做伸展运动。接着,找个有水的地方开始洗脸、洗脖子,最后再“喵喵”地叫唤两声,仿佛在告诉所有人它醒了。
我常常逗它玩。有一次,我拿着妈妈的线团给它玩,它一见,立刻扑了上来,只见它时而把线团放在地上滚来滚去,时而趴在上面,时而把线抓得一团糟,缠绕在身上,“呀”,晶晶成了一只圆滚滚的“线团猫”了。我一把线团拿走,它就“喵喵”地直叫唤,仿佛在说:“小主人,你就再给我玩一会儿吧。”我见它那可怜巴巴的样儿,只能妥协把线团给了它,真拿晶晶没办法。
晶晶还是个“机灵鬼”。它最喜欢到卧室里去玩,于是,我们就经常把门紧紧地关上,让它进不去。可是聪明的晶晶怎么会放弃呢?它就想了一个好办法:在我们开门的一瞬间,它就从我们的脚边飞快地窜到床底,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藏起来。等我们离开后,它就把脑袋伸出来,左看看,右瞧瞧,在确定房间里没人之后,就跳上床愉快地玩了起来,在你的床单被套上踩印几朵小梅花,晶晶可真聪明呀!
我家的小猫是那样的生气勃勃、天真可爱,谢谢晶晶陪伴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