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既聪明可爱又漂亮!它全身的毛洁白无瑕,像一朵白云似的。它有一对透亮灵活的大眼睛,黑黑的瞳仁还会变:早晨,像枣核;中午,就成了细线;夜里,却变成两只绿灯泡,圆溜溜的,闪闪发光,有种梦幻般的美丽。它的耳朵尖尖的,就像两个小三角形卧在头上。如果用手去摸,它的耳朵就会不停的转动,如果继续摸,它的耳朵就会缩起来。它的鼻子小巧玲珑,红红的,软软的,摸上去挺舒服的。它的嘴也很秀气,有时候它舔我的手,让我感到上面布满了许多小颗粒。最主要的是它的脚上长着厚厚的肉垫和锋利的爪子。我家的小猫抓老鼠那可是一流的。
一次,我无意中看到了猫抓老鼠的情景:小猫在洞外,躲在暗处。它那对警惕的耳朵聆听周围的一切声音。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直盯着老鼠洞,做好战斗的准备,等待猎物的出现。不一会儿,一只小老鼠探头探脑地钻出洞来。只见它东瞧瞧,西看看,觉得危险就在附近,所以不敢轻举妄动。而小猫呢,它屏息凝视,好像在等待着老鼠自投罗网。
1个小时、2个小时、3个小时过去了……老鼠在洞外观察了五六次,觉得没有危险,就决定出去。但是它刚一出来,狡猾的老鼠才发现情况不妙,想钻进洞去。就在老鼠犹豫的时候,小猫前腿一蹿,后腿一蹬,立刻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过去。只听见“吱”的一声惨叫,那只老鼠被活活捉住了。小猫衔着那只老鼠跑到我面前领功,我就赏给它一个微笑。然后就去享受它的美餐了。
我家的小猫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