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地方,你愿用自己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感恩母爱
5月13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赞美与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与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与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生命里,总会有困难与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与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人,将来能对他公司,对他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明天呢?
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与鼓励。
母亲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生命酝酿着纯美与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心去聆听完母亲唠叨,诚恳面对母亲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心灵世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拥抱,一句温馨祝福,一脸感恩笑容吧!
在这温馨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脸颊重绽灿烂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与我们家充盈着幸福与与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长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孩儿成长,是母亲再生希望;孩儿失败,是母亲酸楚泪水;孩儿成功,是母亲幸福微笑。
同学们,为了母亲微笑,为了明天收获,就让你我壮志而不言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