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10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妈妈的臂弯,温暖,安全,在那里一切的委屈与烦恼。都可以顷刻间融化。随着岁月的流逝,自己也一天天长大,现在想来,我已经好久没被妈妈抱过了。
有一天吃过晚饭,我和妈妈坐在客厅看电视,此时正播放着一档“感恩母亲”的栏目。主持人说,每年的母亲节,大家都为自己的母亲庆祝节日吗?我转头看了看妈妈,一脸的慈祥,我动情地说:“妈妈,抱抱我吧!”“傻孩子,都多大了,人家笑话!”妈妈不好意思起来。不论我怎样请求,她就是不肯。
深夜12点,我忽然想起还有一份重要的文件没有完成,于是马上起身,打开电脑忙碌起来。隐约中,一股淡淡的中药味飘进我的鼻孔。我走出卧室,顺着那味道寻去,随着自己一步一步地挪动,那味道越来越刺鼻。我拉开厨房的门,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妈妈正端着碗,轻手轻脚地喝中药。
“妈,你怎么了?”我的出现,显然出乎妈妈的意料。“没,没事,”妈妈吞吞吐吐的掩饰,“来这里的前几天感觉有点头晕,去医院查血,开了几副中药,这是最后一副了,别担心。”
顿时,我泪眼模糊。我不忍也不敢去想,妈妈为了掩盖自己的病情,这些天,她是如何的小心翼翼,每次她都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偷偷煎药偷偷喝。看着妈妈惊慌失措的样子,我顿时在心里骂自己的粗心。
第二天,我请了假,带了妈妈在医院进行了一次综合体检。结果出来后,我那颗紧张的心稍稍有了缓解。妈妈身体没有大碍,平时注意饮食起居就好,妈妈本来就有晕机习惯,难为妈妈了。
回到家,妈妈说有些累了,我知道,她的头肯定又开始晕了。于是,我说:“妈,让我背你到床上去吧!”妈妈说“小丫头,你背得动妈妈吗?”那我扶你,扶着我曾经健壮美丽的妈妈,我突然很想哭。走到床边,看着妈妈躺下,给她盖好被子。此时妈妈含着泪说:"妈妈不中用,让你担心。”“妈,你怎么这样说呢,我生病的时候,都是你这样陪着我的。人吃五谷杂粮,哪能不生病。”
我不敢再多呆一分钟,怕妈妈看到我那不争气的泪水爬满脸庞,于是我借倒水之机退了出来。丝丝白发儿女债,条条深纹岁月痕,妈妈的恩情,我们做儿女的永远也报答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