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15
望着妈妈一天天失去光泽的脸庞,我深知妈妈把她宝贵的青春都耗费在了儿子身上。她用爱哺育我,她用爱启迪我,她用爱感染我,让我懂得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让我懂得了人世间的喜怒哀乐。
妈妈是严厉的,她教我学会做人。记得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们兄弟俩围坐在餐桌旁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给我们买回的冰淇淋,突然弟弟的冰淇淋不小心弄到了我的袖子上,我怒火中烧,大发雷霆,一个巴掌给弟弟铲去。“啪!”的一声,弟弟的脸上留下一个清晰可见的巴掌印,弟弟伤心的眼泪夺眶而出。妈妈听见后从厨房走了出来,看着妈妈闪着怒火的眼睛我害怕起来。妈妈把我叫到书房,严厉地批评我,狠狠地教育我,引导我待人宽宏大量,引导我学会与人相处,引导我要像宰相一样肚里能撑船。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人不能因一点小事就大动干戈,男子汉更要有包容心。
妈妈是智慧的,她教我学会学习。我从四年级开始学习奥数,但我似乎不是学数学的料,对很多题总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妈妈鼓励我勇攀数学高峰,生动有趣地教给我等量代换方法、数形结合方法,惟妙惟肖地为我讲解鸡兔同笼问题、火车过桥问题,让我体会到了数学学习的乐趣和奇妙,让我感受到了成功带来的喜悦与满足。不知不觉地,我真正喜欢上了数学,数学成绩直线上升。我再一次认识到,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方法要比汗水重要一百倍。
妈妈是勤俭的,她教我学会奉献。每个周末,我们还在酣睡之中妈妈就早早地起床搓洗我们一家四口的衣服。妈妈总是说,衣服不多不用洗衣机,她一盆又一盆,搓了又洗,洗了又搓。豆粒大的汗珠常常浸湿妈妈的衣服,很多时候累得她直不起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能给妈妈做些什么呢?我悄悄地溜进厨房为妈妈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妈妈深情地望着我,会心地笑了。她接过茶,一饮而尽,我心里甜滋滋的。
母爱似一盏路灯,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母爱似一束阳光,让我更加茁壮地成长;母爱似一艘轮船,帮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谢妈妈,感恩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