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11
妈妈这个字眼,已经陪伴我度过了11个年头了,在我生命的11年的光阴里,妈妈对我的关爱从未松懈过!她个子虽不算高,乌黑发亮的大眼睛十分有神,高高的鼻梁镶嵌在一张瓜子脸上,再加上那披肩的乌黑的头发,看上去很漂亮!
妈妈的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无私地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记得我五岁上幼儿园时,虽然还不太懂事,但对学校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好奇,渴盼见到和蔼可亲的老师和天真可爱的小伙伴们。当时是妈妈带着我去上学,我背着我的新书包,从校门口三蹦两跳地来到教室。到了那儿以后,妈妈看我像只快活的小鸟,待老师把我安顿好后,跟老师打了一声招呼就要离开。我看到妈妈要走出教室,就立刻抱住了妈妈的大腿,问她:“为什么要走?留在这儿不可以吗?”妈妈俯下身子抚摸着我的头说:“乖女儿,这里有和蔼的老师和可爱的小朋友,你要听老师的话,跟小朋友好好相处。一会儿,放学了妈妈来接你。”说着她便把我抱回了座位上,然后就走出了教室。放学的时候,我们一个个手牵着手走到大门,她出现在了校门口那里等我。我走到大门口一眼就看到了妈妈,便一把抱住她说:“妈妈,我今天没哭也没闹,老师还奖励我了一朵小红花呢。”我边说边得意洋洋地向母亲炫耀戴在头上的那朵大红花。妈妈一把抱起了我说:“你今天真棒。你喜不喜欢上学啊?在学校开不开心呀?”我说:“我非常喜欢上学,上学可好了,我还想上学!”下午我又去了学校,但是我却又哭又闹,因为我看到妈妈把我送到教室后走出了校门口,我感觉自己好像是被妈妈抛弃的孩子,一时间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失去了色彩。我之所以上午没有哭闹就是因为我知道妈妈躲在一个角落看着我、陪着我。而现在妈妈真得走了,我的心仿佛一下子空了。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这整个下午她也没有回家而是在校门口等我了。那时是冬天,我的妈妈在外面冻得直颤抖,但是她没有回家,听到我的哭声也没有跑进教室去陪伴我、安慰我,因为她想让我尽快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去,让我学会独立。
世界上每一位母亲都是特别的伟大,即使她有时会忽视你,有时会打骂,那都是源于她对你的爱。因此我们都应感谢母亲,感恩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