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8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对母爱歌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超越内心爱的上演。世界上的爱是无与伦比的,最值的我们去品味,去回报。
父母之恩,我们是否受之无愧,其实,人之初,都是爱的化身。父母对我的情深,赋予了我一颗感恩的心小时候,家中只有妈妈,爸爸出去工作,一年回家一次,每天早上,妈妈都很早起床送哥哥上学。为了使妈妈放心,每当妈妈回来,我都会乖乖躺在床上。妈妈就会坐在床头,微笑的抚摸着我的头。
孔子思想传遍千家万户,他不为自己贫穷而报怨,反而更加努力学习。人们常说,穷人家孩子早当家,其实是因为穷人家孩子体会了生活艰苦,体味到了父母劳辛。从小,我的学习成绩就一直很不错,我算不上聪明,我就凭着对母亲爱而一直奋斗。现在,我已步入初三,在等一个月就要中考了学习任务的不断增加,使原本学习就很吃力的我有点吃不消,一模过后,使我信心大挫,整日整夜紧锁眉头,妈妈,在我身边一直鼓励我,她经常告诉我,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力就好了,每当听过这些话,我就会泪珠在眼中打转,我就会在心中暗暗给自己打气。
记忆宛如一张薄薄的宣纸,而妈妈的爱却像雨滴一样在这宣纸化开。
听说明天有雨,我便打电话告诉妈妈不要来接我,妈妈告诉我看明天情况,果不其然,刚放学雨就哗哗的下个不停,一出校门,我就一股脑向车站跑,我轻易不做公交车,我一坐公交车就晕,有时想起就晕。所以,每次妈妈都来接送我,回到家,家里没人,我便在家里睡了一会儿,一阵敲门声把我叫醒,打开门,妈妈浑身湿漉漉的站在门前,原来,妈妈一直在校门口等我,一件小小雨衣在如此大风雨下起不了多大作用,没想到妈妈在校门口等了我五个小时,亲情是一道永恒的光芒,花开花谢几度秋,唯独那父母对子女的爱天长地久、至死不休、潮起潮落、白云千载空悠悠,少年不识亲恩重,唯独父母对子女的牵挂,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涮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加宽广,会让我们心无旁骛的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