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趣事8
校园像一根银线,将许多珍珠串在自己身上。俯视珍珠,我看到了一件件校园趣事在所有珍珠里。我发现有一颗珍珠洁白无瑕,它的身体里隐藏着这样的校园趣事……
“丰子恺先生笔下的鹅十分高傲,从叫声、步态、吃相中可以展现……”李老师手拿语文书,为我们讲丰子恺的文章《白鹅》。“鹅的步调从容,大模大样的,颇像京剧里的净角出场。下面请几位同学模仿鹅的步态,评出本次模仿秀的冠军。”听见这句话,同学们自告奋勇,我也不甘示弱,把右手举过头顶,嘴里嘟嚷着:“老师让我试一次!”
老师让我上台表演,我走到讲台旁,脸上露出笑容。“你走一次,大家看着她学的像不像。”我抬起头,看着天花板,慢慢的伸出左脚,向前迈。左脚刚落地,右脚赶紧向前迈,我甩着自己的头发,摆动着手臂快速走向前走,刚走几步,心里有一些不安:我走的是不是有点慢?我想了一会儿,慢跑到窗户旁。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糟糕,我好像走的太快了,怎么感觉像大猩猩在走路。”果然而此时同学们都笑得合不拢嘴,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捂着肚子,有的笑得蹲在一旁,还有的说:“哈哈哈,鹅走路很从容,不会像你走的那么快!”“我都要笑掉大牙了!”
接下来的模仿秀让大家乐不拢嘴,此时的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吹牛大王”在地上打滚,不仅迎来同学们的笑声,还把自己的白色新衣服变成了“小黑衣”;“淘气大王”在地上跳来跳去,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搞笑大王”像小黑狗一样手脚并用在地上爬……
欢乐的趣事一波接着一波,你看,爱看热闹的同学们喊:“表演大王,你来尝试一次!”“演戏大王”走上讲台说:“轮到本王上场了,我要让你们目瞪口呆。”只见他挺直了身体,脸上洋溢着无法抹去的笑容。他不慌不忙的走着,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啊!”“表演大王”坐在地上,眼眶红红的。原来,他笑逐颜开之时,鞋底一滑,摔倒在。老师立刻走到他身边,扶他起来,并称他为“表演一流甲班级。”逗得同学们笑出了眼泪,这欢乐的笑容一直荡漾在校园中,久久才消失。
那颗珍珠永远穿在银线上,仍然引人注目。它记录着美好,诉说着校园趣事。看见它,就使我想起那件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