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趣事4
闳仁,是我们班的大“红人”,让人想不注意他都很难。
记得有一次,闳仁笑逐颜开,喜孜孜地来找我,还神秘兮兮地附在我的耳边轻声说:“你有没有看到嘉妤?我喜欢她!”看他脸红心跳,情窦初开的模样,我一时之间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祝他“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但闳仁的行动力还真让人刮目相看,只见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上面画满密密麻麻的爱心,左顾右盼确认四下无人后,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匆匆塞进嘉妤的抽屉里,然后若无其事地返回自己的座位。
上课时,我发现闳仁整节课都心不在焉似的,还不时东张西望,偷瞄嘉妤的表情,我想他现在一定满心“小鹿乱撞”,紧张得不得了。“当!当!当!”好不容易下课了,他赶紧冲上前去,拦住“心上人”的去路,忐忑的问:“你有没有看见抽屉里的一张纸?”嘉妤偏着头,想了一下后,居然忿忿的说:“有啊!不知道是谁那么没有公德心,竟然胡乱把废纸塞在我的抽屉里,我早就把它拿去”资源回收”了!”
什么?没想到“真心换绝情”,闳仁一时情急,忘了在场还有那么多人,连忙大喊:“那是我写给你的情书啦!”话才说完,大家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便笑得东倒西歪,而嘉妤的表情则是青一阵、紫一阵,尴尬到了极点,唉!事情演变至此,才在心中滋生的小小爱苗瞬间枯萎,我想:除了拍拍他的肩膀,也很难说出什么安慰的话了。
除了偶尔出出糗,闳仁还会在躲避球冲到他身前五毫米时,来个三百六十度大回旋,像个芭蕾舞巨星,用优雅的身段巧妙化解危机,让大家笑弯了腰,忘记比赛还在进行中。还有一次,闳仁帮音乐老师点名,难得一本正经的他,扯开嗓门,大声唸道:“刘文杰!”,台下静悄悄的,“刘文杰!”,还是无人应答,闳仁发火了,用最严厉的口吻下最后通牒:“刘文杰!你到底回不回答?”,老师看了觉得奇怪,把点名簿拿过来看了一下,哭笑不得,告诉他:“你翻到别的班的名单了!”大家一听,顿时哄堂大笑,只有闳仁搔着脑袋,巴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闳仁,是我们班的大“红人”,也是最受欢迎的“开心果”,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欢乐。唉,校园趣事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