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我看了一本名叫《好心眼巨人》的书,让我感受颇为深刻。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的罗尔德达尔,著名的杰出儿童文学作家。
本书主要讲述了在“巫师出没时刻”,小女孩索菲发现了好心眼巨人,好心眼巨人知道后把索菲带到巨人国。刚开始好心眼巨人不信任索菲,后来却成为了要好的朋友。之后密谋制裁吃“人豆子”的巨人们,最后巨人被捕,天天吃难吃的大鼻子瓜。而索菲和好心眼巨人就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我感受最深的一段是《计划》一章节中陆军首脑和空军首脑的表现和对话。不知他们是太缺乏想象力还是别的什么,他们的思想很极端。居然说要杀死巨人,这样做的话,性质不是和巨人吃“人豆子”一样了吗?
读了本书,我的感受是:想像能够创造一切,只要你敢于尝试,你就能做到。本书中,好心眼巨人是一个代表性的人物,首先,他的想象力就很丰富。“当巨人热时,就会去北极找一个因纽特人吃下去”,这句话多么有创意啊,让人很容易记住因纽特人是在北极的。其次,好心眼巨人捕捉梦。在人们眼中、心里、脑海里,所能想象出的梦是一个虚无飘渺的东西,肉眼是无法看见的,但是在书中,好心眼巨人却能到梦乡捕捉梦,这是多么新奇而有趣啊!而在书中好心眼巨人的语言也是别具一格“哦,我的口香糖啊!一个多么起不了的座位啊!”作者成功刻化出了一个想像力丰富、勇敢、善良、幽默风趣的好心眼巨人的形象。
这种想象力在如今社会是很难能可贵的,现在有想象力的人越来越少。人们生活一成不变,没有新意,很乏味。就是因为没有想象力,有了想象力,一切都会变得简单、有趣,会让人们重新找回生活的乐趣。比如说家具,如果一直是一个样子,会让人觉得这种家具很“陈旧”,但是如果稍微改变一下外形,便会立刻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想象的力量,想象能够创造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