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爸爸给我买了一套《笑猫日记》,我比较喜欢《孩子们的秘密乐园》这本书。我想:那个“秘密乐园”会是什么样的呢?我心里揣着这个秘密,兴致勃勃地读完了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这样一件事:在春节里,一个马戏团来到了翠湖公园,让整个翠湖公园热闹了起来。可是他们表演的节目却真的很差劲,既没有动物表演,也没有空中飞人,亲爱的西瓜小丑也不能登台表演。孩子们满怀期望地去看表演,而看到的景象让大家大失所望。后来,在笑猫、万年龟、菲娜、小白、黑旋风、胖头、二丫、三宝的帮助下,西瓜小丑将楠木林变成了一座只属于孩子们的秘密乐园。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是西瓜小丑,因为他尊重孩子,还会和动物交朋友,给孩子们带来真正的快乐。我也喜欢笑猫,他有思想,也能听懂人话,还会笑。
我不喜欢马戏团里的人,他们不会演马戏就算了吧,居然还说那是什么高雅的艺术,要孩子们尽快投入到里面去,这是不是很可笑?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都不能自以为是,因为你爱做的事,别人比一定爱做。大人不要逼着孩子们去做他们不爱做的事,要给我们留一些空间,让我们幸福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