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读书心得9
最近,我读了,《孩子们的秘密乐园》这本书,书是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写的,书的内容主要讲的是:春节里的一天,一个马戏团来到了翠湖公园,这个寒冷的冬天终于热闹起来。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前来观看演出,可是马戏团里没有动物明星,没有空中飞人,也没有小丑。所有的节目都是一些大人们在唱歌跳舞,所以孩子们都失望到了极点。后来,在笑猫和万年龟的帮助下,西瓜小丑在楠木林里组建了一个酷极了的马戏团,孩子们都高兴极了,乐园里所有的大人都进不去,只有孩子们能进去,从此以后,楠木里变成了一座,真正属于孩子们的秘密乐园。
我想,我们做大人的在孩子面前,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顾及孩子们的感受,不要武断,不要一昧的让他们学习,他们不是学习机器,更不要剥夺他们玩的权力,孩子们的天性是玩,让他们在学习的同时挤出一点时间玩,这样更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以上是我的读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