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2
在《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里,我最喜欢小豆豆。
这本书,是小豆豆写的,生动的让人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了。小豆豆因为调皮捣蛋被退学几次后,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宗作校长的关怀下,小豆豆一直待在巴学园。巴学园和其他学校很不一样。教室不仅是电车,教学方法也不一样。其他学校一般都是按照课程来的,但是在巴学园,想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下午可以出去走走。巴书院唯一让小兜头后悔的是没有校歌。以前校歌不好,歌词难懂,让只会唱一句话的小兜都乐在其中了。于是,巴学园的学生请校长作曲校歌。虽然是编的,但是没有得到同学们的认可,校歌也就结束了。
小兜兜最让我佩服的是它惊人的耐心,这一点我在《放回原处》章佩服过。因为宝宝钱包掉进马桶里,小豆豆和叔叔拿了一瓢,开始了她庞大的工程,——舀出钱包。作为一个一年级的孩子,她舀出来的东西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但是落在后面的校长和老师不但没有阻止,还教小豆豆把东西放回原处,这让我很吃惊。
这本书是日本春子写的。书中的小豆子是她的真实故事。第一章我举报了小兜头的各种“恶行”,没想到是亲善大使干的。人们简直无法想象安静的黑柳彻子小时候是如此“疯狂”。这本书在1981年出版后,引起了全球轰动。该书已被翻译成33种语言,成为日本销量最大的书。
感谢刘为我们写了这么精彩的一本书,让我们看到了无忧无虑的小豆豆,感受到了幸福的巨大影响。我会一直喜欢这本书,同时也会喜欢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