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7
翻开《窗边的小豆豆》,我常常会被小豆豆非同寻常的举动逗得哈哈大笑,她那么可爱,那么善良,同时又那么乐观。
记得有一次,小豆豆的钱包掉到茅坑里,你一定想不到,她不仅没有哭,反而将粪坑里的东西全部捞了出来,虽然最后她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钱包。我为她掉钱包感到遗憾,但又因她这出人意料的行为忍俊不禁。还有一次,小豆豆戴了一个十分美丽的蝴蝶结,校长的女儿美代也很喜欢,天天缠着校长去买,小豆豆为了不让校长为难,就大方地把属于自己的蝴蝶结摘下来送给了美代。我很感动,小豆豆那么小,就能考虑别人的感受,她其实是一个好孩子,只是有的人看不见罢了。
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个人——小林校长。他的学校很新颖,教学方式也很特殊,既不用整天抱着书本,也不用总是进行考试测验,而是一边玩一边学。他总是努力地寻找一些小朋友容易接受和愿意接受的方法教育他们,不断地发现这些孩子身上的闪光点。
除此之外,小豆豆还有一个善解人意的妈妈。她的妈妈没有因为女儿的调皮捣蛋责怪她,也没有因为女儿被退学斥责她。她爱小豆豆,她害怕小豆豆伤心。所以,小豆豆是幸运的。她在这么伟大的老师的教育下,在这么慈祥的妈妈的培育下,最终成为了一个大人物。
我喜欢书中如此可爱的小豆豆,喜欢那位不一样的校长,还有她那慈爱善良的妈妈。如果你有时间,不妨放下手机,看一下这本书,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获。让我们和小豆豆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吧!